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往生十五年 爸爸真的回來了!
2010/07/26 08:19:11瀏覽761|回應1|推薦13

一轉眼爸爸過世都十五年了,雖然這麼久了,媽媽還是常提起老爸「你爸爸最顧家了,不管在外面有甚麼好吃好喝的東西,自己都捨不得吃,一定拿回家給孩子吃」,光是這一句話,就講了不下幾萬遍。

                         阿姨常夢到我爸爸

也因為如此,我們老是覺得爸爸就在我們的旁邊,根本就沒有離開過我們,偶爾,媽媽還會說,在洗衣服或在房間的時候,聞到了你爸爸的味道,阿姨還附合媽媽說,她偶爾會在夢裡夢到爸爸,甚至有幾次知道阿姨在簽六合彩,還跟她報明牌等等,聽完了這些,媽媽反而很不高興的說,「我到今天為止,一次也沒有夢到過你爸爸,你爸爸為甚麼不來找我」,弄的我們一群人啼笑皆非,也不知該如何回應才好。

                     媽媽去年抱了第一個曾孫

          去年2009農曆的七月,媽媽抱了第一個曾孫,高興的不得了,可是這個孫子本來應該要早個兩三週就該出世的,可是不知道是甚麼原因,一直拖到了農曆的七月才出生,更巧的是,孫子出生的時間剛好是爸爸過世的同一天,而且是同一個時辰。媽媽自此以後,就常常在唸,這個孫子是不是你爸爸投胎轉世的,弄的家人也都半信半疑,可是也沒人能給個正確的答案。

                              曾孫竟然是我爸爸轉世投胎

          這次回家,跟弟弟一起去山上掃墓,突然想起這一件事情,心想好吧!既然來了,就找了兩個十元,在爸爸的墳前卜個卦來看看,到底是還是不是,誰知,當場就是一個聖杯,現場的每一個人,全是一副傻眼的表情(在「前世今生」這本書裡就是講這些事)。難怪,以前老一輩的人都會叫曾孫為小祖宗,原來爸爸,老祖宗真的回來了(下一次你在給我打孫子看看,我媽一定跟你拼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8585&aid=4261493

 回應文章

映月(休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0 01:02

請問:這箇「曾孫」跟令尊有同樣的習性嗎?譬如說,同樣喜歡某種食物,或同樣厭惡某種東西(對某些東西莫名的反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