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佛 羅 倫 斯
2014/06/24 11:17:09瀏覽1607|回應4|推薦176

  佛羅倫斯 為歐洲文藝復興的發源地,自古以來,就有 花城的美譽,詩人 徐志摩依義大利的發音,譯為 翡冷翠,迄今仍受人傳誦。

 

  他是義大利中部塔斯卡尼和佛羅倫斯省的首府,也是該地區面積最大、人口最多的城市,及主要的歷史、文化和商業中心,曾於18651871年間,一度是義大利統一後的首都。

 

  歷史上有許多文化名人誕生於此,比較著名的有畫家李奧納多·達·文西、米開朗基羅、詩人但丁、科學家伽利略、雕塑家多納太羅等。同時,佛羅倫斯也被列為世界的重要文化遺產之一。

 

 其中、聖母百花大教堂,就是 佛羅倫斯最有名的地標,教堂共分為三部分,包括教堂、洗禮堂與鐘塔,該教堂重建於西元五世紀,這教堂跟歐洲各地的教堂一樣都十足的富麗堂皇,完全顯現出當時以宗教領政的時勢。1434年由建築師 布魯內雷斯基Brunelleschi所重新設計的紅色八角形,內外兩層的大圓頂,迄今,依然為聖母百花大教堂遮風避雨。

 

 教堂正對面的八角形洗禮堂Battistero大門,是由吉貝蒂Ghiberti設計,描繪舊約聖經故事的東門,後來被米開郎基囉讚嘆而改為 天堂之門的銅鑄作品,傳說只要能穿越天堂之門,就能上天堂,可惜的是,我們去的時候,天堂之門正在整修,穿越不了,只好繼續為人,這也是文藝復興時代的經典作品之一。

 

  再來就是 市政廣場Piazza della signoria,又稱 領主廣場,結合周圍的傭兵迴廊 Loggia dei Lanzi,烏菲茲美術館 Galleria degli Uffizi 和 維奇歐宮Palazzo Vecchio 成為 佛羅倫斯 絕對不能錯過的景點。

 

  市政廣場上,最不能錯過的就是 大衛像,另一個就是半露天的雕塑博物館 傭兵迴廊,進入烏菲茲美術館還可親眼目睹 波堤且利的 春、維納斯的誕生、達文西的天使報喜、米開郎基羅的 聖家族、拉菲爾的 金翅雀的聖母等大師們的藝術精品創作。

 

  市政廣場旁,就是中世紀建造的石造拱橋 維奇歐僑 Pont Vecchio,原意是古老的意思,橫跨在阿諾河上,又名老橋,以前橋的兩邊都是肉舖,類似我們的老菜市場,現則為金飾店、名牌、精品店。也是電影香水一片中的漁市場景所在地。也是義大利現存最古老的石造封閉圓弧拱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8585&aid=14479185

 回應文章

Pharo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6 13:38
文藝復興聖殿 太美了 愛你喲!

筱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4 20:55

義大利 是一個充滿文藝氣質.

浪漫.風情 讓我有種奢望

哪一天也想去拜訪歐洲之美.

謝謝分享.

祝福 周末喜悅

文祥志老師(198585) 於 2014-07-07 10:19 回覆:
文祥志老師(198585) 於 2014-07-07 10:30 回覆:

義大利 真是一個集藝術 歷史 文化 設計 浪漫 典雅於一身的地方

尤其是米蘭 男的帥 女的美 就像是在名模展演的舞台 觀賞最美的人種

但據當地的導遊說 男的 百分之99不可靠 女的也差不多 看看就好

這一講 真的讓好多人的夢 都碎了


曉蘋老師(漂浮在異度空間的畫境秘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3 11:29

文學藝術的殿堂

果然充滿著濃厚的文化氣息

這精彩的相片與文字的分享

在部落格裡

也如美好的旅行與際遇……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5 23:49

年輕時候去義大立玩,特別照了天堂之門的照片,這銅的浮雕在冬天的太陽下,非常的美。後來我把這照片放大鑲框起來,掛在牆壁上。

此外,有一個烏蘇菲美術館,非常值得買票進去看,有許多藝術家的真跡,包括米開郎基羅的真跡。這美術館也是世界數一數二的美術館。

義大利從北到南有不同的文化,北部是以藝術及工業為主,中部是以宗教為主,南部就是地中海風情。

照片照的真好!這麼大的體積竟能全部入鏡,還這麼清晰。

文祥志老師(198585) 於 2014-06-26 11:15 回覆:

義大利 真是一個非常美 有歷史 又有故事性的地方 聽說 凡到過許願池 去許過願望的人 都一定會再回義大利 我們團中 就有幾位是這種情形 我當然也希望能有再次拜訪的機會 尤其是後面要介紹的龐貝古城跟卡布利島的藍洞 都是很棒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