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近況
2021/11/23 19:10:11瀏覽380|回應0|推薦2

From: HjNing-寧海金

Sent: Sunday, November 21, 2021 4:20 PM

郭兄:

謝謝您對我的掛念!

您說的這些,我也是有體會的,雖然在心裡上我不太承認自己人到中年,但生理年齡已經到達,過去很多看似無足輕重的東西,現在在心裡變得清晰和重要起來,就像年輕時對父母的一些做法不甚理解,現在對比自己為人父,想象著自己也曾經是個孩子,有一份感同身受。年輕時對於先人的祭祀,很多時候只是當作一個節日來過,不能體會其深刻的意義,現在母不在,父年邁,這種對於糅合了血脈的節日,一年一次的到來,一年一年的更加虔誠。這也許就是古人說的四十不惑吧,承上啓下的銜接了兩代人,挑起了一個家庭的過去,現在和未來。

我想,您年輕時,台灣正值風華正茂,那一代的年輕人懷揣著夢想,憧憬著我就是世界,世界有我,這是大時代造就的性格,是令人羡慕的一代人。現在的慢生活,是年輕時的奮鬥,中年的付出成就的。看過您寫給孩子的信,裡面蘊含了良好的家風,也就印證了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付出有回報,您現在也就可以得這一份怡然自樂。

也許是您想著快要退休的原因,才驀然回首韶華已逝,這是人心的一種常態吧!我在沒結婚前就同我太太說,老了我要做我喜歡的事情,要舞文弄墨,要去很多地方,不爲日常瑣事羈絆,這也經常成爲我太太取笑我的話題,我也寫了一些同年老自己的對話。其實我覺得,那也是很美好的事情。

今天帶小孩爬山,看到您的文章,在山嶺看到這座小城一半房子一半山水的風景,有些感懷,做小詩一首答贈:

半城山水半城沙,忙時咖啡閑時茶。

站在山嶺朝天望,管他朝霞和晚霞。

 

 

發件人: bearkuo

發送時間: 20211121 10:08

收件人: HjNing-寧海金

海金

時光芢苒,歲月靜好。往事依稀,韶華空明。

昨日從手機上的微信傳來您闔家在海邊綠道優遊,海天一色,煞是漂亮。

每個階段的生活方式,追求的方式和信念會都不一樣,應該說是讓自己的一種成長!

年輕時,體力好上山下海都難不倒自己,我又何嘗不也年少輕狂過。

中年,娶妻生子,為了子女的教育費和三餐、房貸、車貸,很多喜歡的活動都硬聲聲的被割捨掉……

走到了我這年紀,慢活、一瓢飲、在陋巷,亦不堪其憂矣!

找到一封去年八月的書信,就用這封信箋和您敘敘吧。

也和您分享最近的故事。

或許和年紀有關吧!這陣子對古時候詩人所寫下的《祭文》,有著某種的專注!

年輕時從不會想到「死」、「往生」這個字串。

 

..../\„,„/\ εїз ~

...( =;=)
.../*
♥♥*\

.(.|.|..|.|.)....請您……

 每一次的寄信..... 代表著每一次友誼的傳遞......

收信愉快....... 郭富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69316&aid=170577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