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換新工作
2021/04/03 18:39:39瀏覽435|回應0|推薦0

換新工作

四月一日愚人節,是你上班的第一天。

今天是第三天上班,前兩個晚上也關心著您上班後的適應狀況。工作性質、人員接物,最重要的還是您所想學到的東西。不然,你不回離開已經待了三年的前一家公司。

在言語對談之中,您不難齟齬工作現狀和您原先預期,似乎是有些許落差!

我很耐心地聽完你的想法,也和您分享我的的工作經驗,任何人剛換一份新工作,都會將新工作和原工作做比較,這就是在預期上產生落差的原因

和您分享《在京都小住》影集片段

故事簡單,在東京生活的江東佳奈(木村文乃)為了照顧受傷的舅公自己一個人來到了京都。在京都生活多年的舅公大賀茂(近藤正臣) 給了外甥女一份自己精心手繪的地圖方便她在京都出行。佳奈此時在工作上剛好碰上了一些小挫折,就在第五天即將返家時舅公對佳奈說了一番話:

人生啊!生活的簡單點怎麼樣,做什麼都可以

邊做邊發現各種喜歡的事物

於是喜歡的事物不斷增加、在增加

就這樣度過每一天

不是很快樂嗎

我也用這段話和您互勉,在工作上能尋得快樂,那自然是好

有時免強自己在一個頂不喜歡的環境上班,為生活而工作,那也是頂辛苦的

任何決定在你自己,老爸依然是你的支柱



再補記一則─談工作

工作不是你的全部,你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家庭婚姻孩子都是範疇,更重要的是你的健康

三月份進到台唐營造,一開始你就對這領域抱持不是很喜歡(應該是說你的興趣),期間我們父子也談了很多次,我的想法是監造和實務是兩回事,如能有實作經驗(至少一年)那必能相輔相成,對往後職場經資歷必能如虎添翼,也算是你謀職的優勢。

後來你也認同我的觀點,免強留下來在繼續做下去。只是三不五時還是會從你口中獲得訊息,說公司的管理模式家庭化、上司不盡責、工程管控鬆散進度落後….

六月加了薪水你也留下來,相信你內心也煎熬好一陣子……

在你教召第三天,手機傳來一封你同是要離職的一篇文。洋洋灑灑的一篇文章(這位員工真的很認真,我也很佩服)。其實,大部分的公司都會有自己的一套模式在運轉,這就是企業文化。要留下來就得去適應,我們公司剛來的一位資材部經理(來十天了),她自己說:「她選錯公司,以為很上軌道,結果暈了!」我也是跟她說,要去調整心態。

昨晚在和您談了一下,如若真的做得那麼不高興(工作應該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我倒建議不如打退堂鼓,結束這段不長(算不如意吧)的工作。畢竟一家公司沒願景,員工待下來也沒前途,只是徒增彼此的時間浪費。你的腳踝還帶著傷創未癒,也許再考慮一下先休息一陣子先把傷養好,也趁休息再想想未來的工作,定位自己。

留與不留本就無孰對錯,那是人自身的選擇。

所以機會,會留給了『留得下來的人』。

2021/08/11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69316&aid=159474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