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志評─生日快樂
2021/04/24 19:02:53瀏覽328|回應0|推薦0

給志評─生日快樂  

子曰:「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

又子曰:「加我數年,五十以學,亦可以無大過矣。」

我在自己五十歲寫下:

五十真能知天命而「君子固窮」又能「信於己」焉!

大前研一在後五十歲的選擇」一書提到,寫出五十歲前後的上班族

寫出你上了年紀後想做的十件事。」

活出真實的自己是五十歲以後的人生守則。」

五十歲的人生要活在當下對於想做的事情就要立刻去做不需要在意別人的批評。」

記得和您提過「每個人都可以選擇自己所要走的路」,而你所言無非「各司其職」而已,一詞言簡義賅,不同公司、不同產品、不同的地域,會有不同各自企業生存的模式和法則。

在這次的升等是你自己努力得來的當之無愧

在工作上要做到「問心無愧」,真的很不容易,但準繩在心中的那一把尺度必然會有所掙扎,往往嘴巴說的和做的言行不一,也真是兩難,但因工作上範疇屬於自身的那份「責任」的驅使,往往事與願違!要以一己之力實難改變目前週遭所需面對的「現實狀況」,我也常和很多人談到能謹記「食君之祿,盡己本分」,就算得上稱職了!

在這一個屬於你自己的日子裡,我還嘮叨了一堆對不住

也感謝您近九年來(2012/06/26報到) ,無次數的幫著我解決很多製程上的問題,很慶幸在我的生命裡有著您一路相伴相隨、相知相惜

獻上我最誠摯、最真誠的祝福

—— 生日快樂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69316&aid=161940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