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我看到妳的微笑了。。。
2011/05/16 08:55:36瀏覽726|回應0|推薦2








躺在媽媽身旁,耳朵雖然聽到姊姊和護士的談話,但是很快地,我陷入了沈睡。。。。

然後我看到媽媽閉著眼睛微笑了。

清楚地影像,甚至還可以看到美麗的晨曦襯托著媽媽的微笑,那個是我非常熟悉的笑。通常是在她被我們叫醒時自發的反應。

媽媽從來沒有發過起床氣。即使被我們吵醒都不是個會發脾氣的人。

她總是在睜開眼睛前先微笑。舒服滿意又羞澀的微笑。而且,只有她才有的微笑。

我實在好高興,這才是我的媽媽。原來媽媽還是好好的。。。。

剎那間我意識到媽媽其實是躺在我的旁邊罩著氧氣吸著最後幾口氣了。

眼淚湧出,我知道媽媽應該不久於人世了。

她是來向我告別的。

那麼慈祥那麼純真。。。

走吧,媽媽。。。。我會去她去的地方找她。

我們再相會。將是天堂,如上帝應許。
我親愛的媽媽:
謝謝妳所有的教導。我不是個好女兒。從來沒有孝順過妳,也沒有對自己做錯的事向妳道歉過。因為妳心軟,因為妳不忍心,因為妳無私,因為妳真心,因為妳善良,更因為妳美麗。。。所以我佔了妳所有的便宜。。。

我可以任意傷害妳,也可以頂撞反抗妳,更可以做我想做的。。。

媽媽,謝謝妳對我的容忍。謝謝妳成就了我這麼一個冥頑不靈的女兒。
=========
我曾經說過我的媽媽已經不存在了,那是7-8年前的事了。那個生我,養我,育我,看我長大的母親不見了。取而帶之的是陌生的媽媽,那時我問上帝“Why?”

為什麼把媽媽拿走?

現在我知道。。。。因為上帝要媽媽回到她的童年,以孩子的面貌進天堂。

生病後的媽媽,怎麼會憂愁呢?怎麼會不喜樂呢?她不再記得我的忤逆,更不再有傷心的往事回憶了。這樣的人,想不快樂很難!

感謝上帝,給了媽媽一個沒有負擔的晚年,每天看到我們都會笑的晚年。

更感謝上帝,給了我這個不孝之女一個機會和她共度晚年。幸好媽媽不記得了,否則教我如何面對她?我用媽媽照顧我的方法照顧她。清潔乾淨沒有褥瘡。因為那是我知道唯一的方式。。。不偷懶才能不長褥瘡。我小時候也沒有長過。

幸好她不記得我,但是我仍記得她,所以我才有機會更正我所有做的錯事。

感謝主。在媽媽走的那天我看到她的微笑。。。。。阿門!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78wei&aid=5216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