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爸爸,我愛你,我們會在上帝的天堂再見!
2011/01/02 10:49:09瀏覽640|回應1|推薦3
12月31日的早上9點,爸爸....你在姊姊懷裏,我們四兄弟姊妹的環繞下,回到了天家.

爸爸

曾經想過多少次您走時,會怎樣?

10年了,多少次覺得你無聲無息地在那裏躺著,真的不如早解脫.

我們怎麼知道4年半前裝了胃管後,你不再清醒,甚至不再和外界有任何交通....只有偶而四肢震動...

你的需要只有在我們有空,弄完媽媽後才會輪到的....

爸爸,你怎麼想,要什麼,冷不冷,熱不熱,高興,難過,不舒服或有病痛,有誰能知道呢?

很多時候,我們粗魯地幫你處理大小便...你當然知道我是個自顧不暇的女兒,想你一定會原諒我的所有不足,包括加諸於你身上的所有不便....因為你愛我們,我們所有的錯,在你眼裡都是可以體諒的.

我們曾經後悔幫你做了人工胃管.讓你的餘生有生不如死的悲哀.

但是,十年以來我們也視你的存在是理所當然的...常想,要不然怎樣呢?只有等上帝的決定了...

總有人對我們說...照顧兩個年邁重症的父母,太辛苦了,我們怎麼不送到老人院?

爸爸,你記得嗎?我們也曾經送你去過...不只一次,而且是兩次.

我們總是先送你去試試打頭陣,如果成了,媽媽原本也是接下來會被送去的.你如果能夠言語,應該會贊成不連累我們.

你去的第一家的第三天就長了褥瘡....我們'只好'把你接回家....原本以為死了心....但是,人是自私的.兩年前的那年暑假,姊姊全家去了加拿大,她怕我一個人忙不過來,我們就決定又把你送到另一家口碑不錯的老人院去.

雖然一些跡象顯示那個地方還是有些問題.但是我們仍然狠心把你送過去了....結果第五天後,我決定把你接回家...你的尿布6個小時沒有人換,別說有人幫你翻身了,那口裡的痰更是沒有人清理...短短的幾個鐘頭裏,你的胃管四周的皮膚發炎了.

當我發現時,已經深夜12點,我打給姊姊時哭了.告訴她,我還是要接你回家...

把你搬放到車上綁好安全帶後,我看著你,摸著你的頭告訴你,我們回家時,你的身體居然整個都放鬆了....爸爸,我懂了.你可能感謝我救了你.可是我真的是該揍的...明明知道把你送走是送死的選擇,我還是選了...像你這樣的病人,在那種地方根本是沒有人管的...護士看多了,把你也當成一個號碼,隨時可以更換...因為我們主動放棄你的.

我們一直以為以前無法送老人院,是因為你還有意識...等到你沒有意識了,想像總可以送去了吧!沒有想到即使你全身僵硬,永遠閉眼,你還是有意識的.

昨天,你走了....我平生第一次感覺到世界上那個最愛我的人走了.

爸爸,我還要看到你.即使上帝給了我們十年生不如死的爸爸,我還是自私的想做你的小女兒....

我試著想我曾經為當時有意識的你做過什麼孝順的事?....但我什麼都沒做過.哪來的記憶說曾為你倒過一杯水?

我給你的,是處理不完的麻煩...我老是被別人欺負.我用錢永遠大方...我花的錢是四個子女裏最多的...唸私立大學,留學又四年,結了婚後還是用你的錢幫對塵璊過敏的兒子換地毯變成木地板....

我試著想...但是,我想到的都是你對我們的全然付出.爸爸,怎麼辦?

爸爸,你幫我們煮飯張羅我們起居一直到你倒下.你為何為我們做那麼多事?為何你不偷懶,如果你是個懶爸爸,自私自利,和我們搶食物的話,現在我回想起來也會好過些....因為那樣,我起碼還有平衡感....我仍然還是圍繞著我自己的感受.

你做事當仁不讓.勇往直前.不怕困難.我的問題,是你的...你的問題呢?還是你的.做你女兒,多麼地幸福? 我只需要管顧自己的快樂....

現在,你回歸天父之家.因為天父憐憫你的犧牲.你的美好一仗已經打完.可是,我卻無法在中忘掉自己的自私....我要一個爸爸,即使上帝給了我們十年常被忽視的爸爸仍然不夠的.如果不是胰臟癌,我們仍然不會放手.潛意識裏,我像個貪婪無厭的孩子....什麼都要..哪怕是讓你繼續受苦也是我要的.我也知道,如果上帝要你再苦20年,你一樣會甘願在我們身邊受我們發落,因為你愛我們.即使受苦一樣樂此不疲.

我想到耶穌.他為神愛的子民被釘十字架.因為他愛他們.要成就上帝旨意,要他的性命,耶穌也是甘願的.

我從你為我們做的,更深層的理會上帝的美意.

可是,我昨天去超市買媽媽需要的秋葵聽到別的顧客叫她自己的爸爸時,我的心又痛起來.
爸爸,我真的想你.....

我回去抱著兒子哭.15歲的他不能為我做什麼,只是和我分享他心中的感受.他說,他會以你做榜樣,雖然他不覺得他可以做到你的十分之一.可是他知道上帝讓你在我們身邊受苦,在你80歲前,你有意識地付出.80到90歲是無意識的受苦...因為上帝知道我們需要一個爸爸.讓你受苦最後10年是上帝的旨意.

因為上帝要我們認識生命的意義. It's not about us, it is about God, for God, and of God.

生命的意義在於完成上帝的使命.全然靠主活出意義.如果不是為了上帝,那麼生命就沒有目的了.

如果我仍然在為了自己要個爸爸,不顧上帝要的,那麼爸爸的犧牲就白費,而且上
帝的美意就被我忽視.

我要爸爸,我應該更盼望在天堂與你相會.

那樣,成就了上帝的美意,因為上帝要我回祂的天家.

你回去前,我們見證了四位基督徒來接你.
Upon their death, angels carry the righteous to their home in the afterlife:

The time came when the beggar died and the angels carried him to Abraham's side. The rich man also died and was buried. (Luke 16:22)


第一位是 Shireley 護士..教導我們如用藥.
第二位是 Ruth 護士...她親手為你人工處理排泄物.我們沒齒難忘她的恩情!
第三位是 Vile 看護... 她為你擦身換尿布禱告.
第四位是 Brian 看護...他為我們準備最後告別.和禱告.

Brian說,我們天上見....那時,他是你的兄弟.我是你的姊妹...

我相信四位是上帝派來的天使.

爸爸...

我愛你...

我感謝讚美上帝...

我何功何德見證了上帝的奇蹟?  Brian 說他6年裏沒有看過血壓這麼低的人生命力那麼強.沒有痛楚,看著你平靜地一口一口氣和我們告別.

我知道你是去一個我還不能去的地方.

我握了你一個晚上的手,從冷的左手到溫熱的右手.然後到了早上8點時,你的右手開始降溫.

我愛你軟軟的大手....那雙做饅頭包子麵條甜酒釀的大手.......

我愛你愛我們

我愛你為我們做了上帝的見證....一個70歲才信主的基督徒的生命可以在是那麼艱辛地軀殼裏見證基督的愛!

爸爸...

我愛你

因為上帝愛你

你愛我們

爸爸

我會去天堂與你相見.

我親了你冰冷的額頭,用你冷手放在我頭上拍我的頭..雖然知道你不在你曾經說過的那個臭皮囊裏,我仍然尊敬那個用生命來愛了我51年的老基督徒父親模樣....

這個禮拜,你的軀殼將要被火化...我知道你不會在意骨灰放哪,姊姊說過你曾告訴她想灑在大海...

她說,灑大海沒有說什麼時候....所以,她要你的骨灰等媽媽的,然後你們兩個的骨灰會等她的.....我們全家在天上見....骨灰留給想留的,骨灰甚至可以丟到哪都可,因為,最美好的不是骨灰而是完成對神的使命.

爸爸

等我.

我答應你

我會靠神....天父愛我們.讓我們做了51年的父女.

我會和自己兒子做多少年的母子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你給我的榜樣是得神喜悅的,所以我會學你一樣....

愛神

做對的事.

爸爸,安息...,,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78wei&aid=475563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在神的國度裡
2011/01/10 13:27
現在,令尊健康了,想做什麼都心想事成,想去哪裡都逍遙自在,在神的國度裡,更能發揮所長,結識更多朋友,造福更多神的子民。祝福   您平安喜樂!
俏狗狗(1778wei) 於 2011-01-12 03:20 回覆:
 感謝讚美主

萬事互相效力...

願神賜福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