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我,別走
2008/01/30 12:50:10瀏覽363|回應1|推薦8
紅冬冬的小臉,張著一個小口,安靜的看著我...不敢端詳你的凝視,我能招架多少....誰能無識於睹你的存在與需要呢?

門外同事按了喇叭,我必須走了,去一個遙遠的地方賺錢.賺來的錢,可以用來買我想買的,其中包括買給你的,買給我的,買給你爸爸的,買....~

我呢?能賺錢就好了...起碼心理應該平衡許多,因為我不是就買了物質東西給你了嗎?

至於你那小小的腦袋裏,最深層情緒管理的區域.... 雖然不僅我看不到,就連你不能說出個所以然,那麼我們就當它是一群無聊專家用來嚇唬人的理論好了...反正無對證...就算是真的,那麼又怎樣呢? 天下女人不都是這樣養孩子嗎? 能托人養,就應該托出去,孩子怎麼能成為事業的絆腳石呢? 尤其是受過專業訓練的高薪女人,決對不能因為生了孩子就變成村姑在家待...那樣的投資報酬率,簡直會笑死一狗票的人了.

在你沒有投票權的時候,我們就讓這塊急需灌溉安撫的區域兀自的荒蕪著.反正,沒有人能說我不是個好媽媽,好太太,好媳婦....我有賺司錢欸..故我有價值...

你呢? 到底你從我這裡需要什麼是錢不能買到的呢? 說啊! 快說,媽媽又得出門打拼,為了你去賺錢了...

孩子,相不相信?....狗屎聞多了,連自己都覺得香哦...歪理聽多了,連正理都刺耳了.

我踩著狗屎,聽著歪理...繼續我逃母的日子...在那段日子理,沒有一天不是以淚洗面...躲在公司廁所裏,邊擠奶,邊掉眼淚...擠奶機器替代了你的身體....開會時,一想到你,我的奶就源源溢出....啊.人人不都是這樣嗎? 我的孩子,也是和別人一樣默默地接受毫無權利說'不'的事實....

但是,孩子...你不同的..你可是從我身體裏出來的.如果我對你的需要,有義務提供的話,那麼我在做什麼呢? 如果你是別的女人生的,可能我沒有什麼立場告訴她該怎麼養你....如今,你倒霉了嗎? 被我生出來,然後呢? 被塞給70高齡的婆婆...日復一日.

你難道不對我失望嗎? 你難道不覺得原本溫暖的母親,怎麼變成一個塑膠瓶了呢? 你難道不知道你與錢孰重孰輕嗎? 你怎麼會不知道呢?

無能的我,真情願你絲毫沒有任何印象....因為你自我離開去上班到9個月大的時候,已經轉變了,我的孩子.....我情願你的情緒區,永遠停留在之前美好的經驗裏....

幸好,上帝給了我一個懦弱的個性後,又給了我一個能夠反省的智慧....

孩子,今天是我辭職滿12週年紀念日....恭喜你,更恭喜你的情緒區....雖然我了給你一個不好的家,但是我盡力了...

當一個女人必須在婚姻和帶孩子之中選擇時,她的孩子就已經沒有了一個可靠的家,不管她選擇什麼...

選了婚姻,有了錢...但是犧牲了孩子,不如殺了這個自私的母親,因為她可以為了婚姻犧牲孩子....再看似完整的家,裡面也是自私的工廠.

選了孩子,沒有婚姻...但遏止了愛,不如殺了這個無能軟弱的母親,因為她也毀了一個原本看似完整的家....

孩子...12年了...你受了很多的苦...希望神能帶領你走向康莊大道...因為那條道路,雖然難走,但是你一定會走的心安理得,沒有愧疚.

替你將來的太太禱告.願你擔負起提供一家溫飽的責任,呵護愛護你的太太與孩子.願你享受一個為神而活的生活....不自私,不驕傲,不軟弱,不恐懼

阿門....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78wei&aid=1580914

 回應文章

Franc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感動...很感動...
2008/07/14 23:01

有時候,無力的時候,只好找尋許多的藉口,

那些藉口,可以用來好好安慰自己,勸說-矇蔽-說服--當時的自己。

在許多無法平衡的兩難裡,做一個能力所及,對誰都好的"最好"的選擇。

無情的時間默默走過,真是連一點說懊悔的機會都不留下。

我們能選擇的人生,畢竟有限,

人生來選擇我們的時候,大剌剌的像挑青菜似的,刷刷刷,毫不留情...

所以啊,還是要多珍惜自己一點,

共勉!

俏狗狗(1778wei) 於 2008-07-16 16:47 回覆:
真的是如此...藉口一堆,可是心知肚明啊...我會很珍惜自己的人生.畢竟人生苦短.謝謝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