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世界:國際關係】「烏克蘭永遠不會投降」澤倫斯基訪美連飆金句 獲450億援,絕密護航不讓俄阻撓 澤倫斯基訪美是怎麼辦到的
2022/12/23 00:39:56瀏覽110|回應0|推薦0

「烏克蘭永遠不會投降」澤倫斯基訪美連飆金句 獲450億援助

22:042022/12/22 
中時新聞網
  2022/12/22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圖/美聯社)


Ukrainian President Volodymyr Zelensky Addresses Joint Meeting of Congress


幾個小時前才在戰況膠著的烏東巴赫姆特市(Bakhmut),視察軍情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21日飛抵美國展開旋風訪問,他在國會大廈的演說振奮人心,讓在場參眾議員起身為他鼓掌,以下是這段長達32分鐘的歷史性演說重點金句。

澤倫斯基用英文致詞感謝美國盟友的支持,為這場戰爭提供烏克蘭龐大的財政支持,他也保證絕對會負起責任好好運用。「你們的錢不是做慈善,是一種投資,以最負責任的方式應對全球安全及民主,烏克蘭英雄們非常清楚如何操作美國武器和飛機。」他表示美方的援助至關重要,不僅是幫助烏國站穩腳步,「在戰場上更是加速勝利的助力」。

形容前線的戰爭「每一寸土地浸透的鮮血」,頓巴斯地區的壕溝戰,甚至肉搏戰天天上演,「烏克蘭還活著,經歷各種困難、厄運和陰霾,依然生氣蓬勃」。

還引述美國前總統小羅斯福(Franklin Delano Roosevelt)的話,「美國人民將以正義的道德力量獲得最終的勝利」,誓言戰勝俄羅斯,他堅定說道「當然,烏克蘭人也會贏」。

最後,替巴赫姆特市士兵轉贈一面旗幟給美方,交到副總統賀錦麗與眾院議長裴洛西的手上,上頭還有他們的簽字,澤倫斯基表示,「美國的決定可以拯救數百萬人,這世界有許多事情都取決於你們」。

此外,澤倫斯基也前往白宮與美國總統舉行會談,會後拜登向記者談到,既然俄羅斯無意結束戰爭,那美方將繼續挺烏到底,並確保他們有足夠的軍事能力,承諾加碼提供烏克蘭18.5億美元的安全援助。另外,美國國會也正在計畫再撥出近450億美元援助,目前就等審議流程通過。

文章來源:Live coverage: Ukrainian President Volodymyr Zelensky addresses Congress                                                                                                                                                                                         
 

絕密護航不讓俄阻撓 澤倫斯基訪美是怎麼辦到的

13:032022/12/22 
中時新聞網
     2022/12/22                     美國總統拜登12月21日在白宮歡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到訪。(美聯社)                                                                                                                               

Ukraines Zelensky delivers message to Putin during White House visit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北約偵察機和美國戰機的無敵機隊絕密護航下,安抵目的地,和美國總統拜登舉行了歷史性峰會。

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22日報導,澤倫斯基搭火車抵達波蘭後,1架美國波音C-40「快艇」(Clipper)運輸機周三早8.15飛抵波蘭熱舒夫(Rzeszow)機場,將他從歐洲送往美國。而約在1小時前,1架波音預警管制機(AWACS)從德國飛往北海,好帶他飛越俄羅斯潛艦巡邏的遼闊危險海域。當澤倫斯基飛越英國時,1架美國空軍F-15戰機從英國空軍基地起飛,加入精心策畫的護飛行列。而在飛越北海的過程中,預警管制機和F-15戰機密切合作。

就在澤倫斯基的座機飛越蘇格蘭後不久,護航的F-15旋即飛返英格蘭東部的麥登豪(Mildenhall)英國皇家空軍基地。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透過絕密行程訪美

當天稍晚,澤倫斯基安抵距白宮僅30分鐘車程的馬里蘭州安德魯聯合基地(Joint Base Andrews)。而早在21日時,他已在推特上宣布,正在前往美國的路上,以加強烏克蘭的韌性和防禦力。在他的座機飛越大西洋時,有數以千計民眾能追蹤部分航程。而在航跡再度消失前,他的座機似乎飛越柏林,並短暫出現在格陵蘭外海上空。

而澤倫斯基抵達白宮後,先與拜登在橢圓形辦公室(Oval Office)會面,接著舉行了聯合記者會。他此行是要向美國領導階層和一般民眾致謝,以感謝他們對烏克蘭抗俄的支持,並誓言對結束戰爭的承諾絕不打折。而拜登和美國國會則以數十億美元新援金回應,同時承諾,將協助烏克蘭追求正義的和平。

文章來源:The huge top-secret airborne armada of NATO spy aircraft and fighters that helped escort Ukrainian President across the Atlantic and to the US for first trip abroad since Russian invasion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7868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