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世界:國際關係】從台灣半導體產業的國安問題談起「叛徒飛行員」杜根訓練大陸飛行員 的國安問題
2023/01/02 12:50:35瀏覽138|回應0|推薦0

台灣半導體產業國安問題的大漏洞

引起中美半導體晶片之戰的原因是中半導體自2000年4月由台美籍張汝京1997年,決定回台成立世大積體電路世大台積電併購後帶領一批工程師赴中國大陸,於上海創辦大陸首家晶圓製造廠中芯國際2009年11月10日竊取台積電機密辭職。曾任台積電處長邱慈雲現為公司CEO兼執行董事,前台積電處長梁孟松加入(聯合執行長)提升製程到7奈米,震驚美國。還有2015年,台積電第一位廠長吳敏求共同創立旺宏電子素有台灣DRAM教父之稱的前華亞科董事長、前紫光集團副總裁高啟全幫助長江儲存引用日公司外援推動半導體DRAM、快閃記憶體研發成功!國自1999宣示成立半導體5大戰略區域,在矽谷他們的人說你出資400億美元政府也相對資400億美元成公司24年來半導體製程已經超越美國取得豐碩成果!半導體產業取得這樣的成就歸功於中國將台灣各個擊破台灣人太愛錢啦!

回顧2000年陳水扁當選第十任中華民國總統(2000年-2008年),寶羅曾經自美寫信建言阿總統應重視高科技國安問題台灣半導體產業視為國防產業最重要的一環,應該立法將半導體產業資金高端研發人員管控避免國挖台灣半導體產業的牆角!只會貪汙的總統卻置之不顧張汝京背後的上億美元台灣資金到底怎麼弄到大陸的?馬英九總統、蔡英文總統過去在台灣半導體產業的國問題出現漏洞也不自知!?直到川普總統開起中美貿易戰爭引發中美半導體晶片之戰台灣半導體產業不得不選邊站,去年烏俄地緣戰爭加速台積電到美國建廠2023~2027國會侵略台灣的機率超過五成戰爭是無情的,飛彈瞄準台積電寶山周遭打 一發逼你和談,甚至摧毀台積電又怎樣!?我們自詡台積電是[護國神山],一是為了經濟著想大陸不敢打一是了惟恐挑洞西方的供應鏈神經引起西方各國干預,政客高喊台灣不應淪為大國的棋子就是這樣的心態,自認西方各國會無條件干預!台灣的國安問題為何美國來操心!?自己要備戰、能、才能免立法與國安管控是備戰的一部分!台灣的政黨只打嘴砲[抗中保台]奪利忙於選舉鬥爭正事不幹!立法院停擺!?

引起中美半導體晶片之戰的根本原因就是台灣捅出的摟子!

2023~2027台灣沒有其他選擇必須備戰,這是很無奈!國自1980年起一直用同樣手法偷取西方的科技國安機密,最近「叛徒飛行員」也就是一例!?



訓練大陸的「叛徒飛行員」杜根 將被引渡美國受審

17:582023/01/01 
中時新聞網
  2023/01/01

美軍退役的AV-8B飛行員,指導大陸航空母艦部隊的起降技能,被視為叛徒。(圖/USMC)


澳洲政府已經與美國造成協議,同意引渡前美國海軍陸戰隊飛行員丹尼爾‧杜根(Daniel Duggan),該名飛行員遭指控「叛徒」,他以特別管道購買美國教練飛機,用以幫助中共空軍訓練,透露西方空軍的飛行技巧。

戰爭很無聊(War is boring)杜根面臨美國武器出口和洗錢違法行為的指控,但真正令美國震怒的,在於他把美軍飛行技術傳給中國大陸這個戰略對手。杜根的起訴書寫道:他在南非成立一所訓練班,透過空頭公司,引起一架美國的T-2七葉樹教練機(Buckeye Jet),並以此機教授中共海軍飛行員,如何在航空母艦上著陸。

杜根引進了1架美軍退役的T-2七葉樹教練機,幫大陸飛行員學習航艦起降技術。(圖/美國海軍)

大陸的航空母艦部隊才成軍沒多久,就迅速的有足夠數量的飛行員具備航艦起降能力,美國聯邦調查局因而懷疑,是否有美國退役飛行員在指導他們,經過幾年的調查,找到杜根的訓練班。

杜根不是美國海軍飛行員,而是美國陸戰隊飛行員,主要駕駛AV-8B海獵鷹2式戰機( Harrier II),不過顯然他也知道正規航空母艦的降落步驟。

美國之音報導,根據澳洲與美國在1988年簽訂的引渡法,杜根將被引渡到美國受審。

文章來源:“Traitor” former US Marine pilot to be extradited to US from Australia

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博士認為,大陸現有的航空母艦起降程序與美國航艦並不相同,杜根傳授的可能是其他的飛行技術與觀念。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8025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