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世界:國際關係】想斷開大陸?歐洲大老曝脫鉤下場:德國不會跟美國一樣
2023/01/23 20:40:27瀏覽198|回應0|推薦1

想斷開大陸?歐洲大老曝脫鉤下場:不會跟美國一樣

17:312023/01/22 
中時新聞網
  2023/01/22

德國財政部長警告,與大陸脫鉤可能衝擊就業市場。(示意圖/Shutterstock)


歐洲這次的能源危機,凸顯對單一國家的過度依賴。德國財政部長林德納(Christian Lindner)表示,德國必須逐漸降低對大陸的依賴,因為若與大陸市場脫鉤,勢必會衝擊這個歐洲最大經濟體的就業市場。

路透社報導,大陸自2016年以來,一直是德國最大的貿易夥伴,而近期德國將大陸視為全面的戰略對手,且正在制定一項對華戰略,以更嚴謹的方式評估雙邊關係,旨在減少對這個亞洲超級經濟大國的依賴。

林德納周日(22日)告訴德媒《周日世界日報》(Welt am Sonntag),世界其他地區和市場將在未來幾年、幾十年內,對德國企業變得越來越重要,也因此需要改善政治條件。但他說,與美國政客的要求不同,德國不會全面的退出大陸市場。

林德納說,在經濟上與大陸市場脫鉤不符合德國的就業利益,若德國公司完全撤出大陸,其他公司會取而代之。

此外,綠黨主席諾利蒲爾(Omid Nouripour)也表示在不切斷與北京的關係下,實現更多的經濟獨立,他強調,「並不是減少合作,而是降低依賴」。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8134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