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世界:國際關係】對中特別委員會主席:防台灣成烏克蘭 有意赴台辦聽證
2023/01/29 01:54:25瀏覽172|回應0|推薦0
焦點 話題

對中特別委員會主席:防台灣成烏克蘭 有意赴台辦聽證

 2023-01-26 06:04
接掌國會眾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的眾議員蓋拉格。(美聯社)

「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表示,將把目標放在中國引起的軍事、經濟與科技問題;他會緊盯台灣軍售交付延宕問題,「防止未來的台灣成為今天的烏克蘭。」

特別委員會成員、聯邦眾議員惠特曼(Rob Wittman)25日在2049計畫(Project 2049 Institute)的活動表示,委員會成員24日晚上開會,交換意見和討論若干運作目標;台灣將成為特別委員會的重要議題,且蓋拉格有意在台灣舉行聽證會,這樣做對全球和台灣來說,都很有意義。

記者詢問蓋拉格辦公室赴台開會的構想,尚未取得回應。

蓋拉格接受媒體CQ Roll Call專訪表示,委員會將鎖定中國引起的各領域議題,例如禁止社群媒體TikTok、提供印太政策建議、調查美國產業受中國資金與影響力所破壞的領域等,不會和眾院其他常設委員會業務衝突,更像是協調運作。

蓋拉格表示,預計2月成立辦公室,3月舉行首場聽證會,希望能為2024財年的國防授權法案做出貢獻。

「中國是現在及未來的戰略威脅」,也是美國建國以來面臨的最大挑戰之一,惠特曼說,讓美國海軍廣泛駐紮在印太地區,使其他部門能發揮作用(如陸軍提供遠程打擊),是阻止中國的唯一方式,他抨擊,美軍軍艦的數量太少,現代化速度不足以應對北京威脅。

蓋拉格也說,強化台灣安全將成為委員會的工作重點,目前有180億元的軍售項目延宕交付,委員會會把協助台灣自我防衛列為緊急議題。

惠特曼提到烏克蘭,他說,美國對烏克蘭的援助經驗和成果可以延伸到台灣,問題是這些聯合訓練和軍事現代化的行動是不是夠快,能應對中國的侵略。

惠特曼表示,戰略模糊已經無法阻止中共的野心和挑釁行為;要能使中共了解,唯一方式就是回擊他們的侵略行徑,確保他們知道不能繼續這樣做,「嚇阻」是首要任務,但嚇阻中共不是通過戰略模糊,而是在軍事、經濟和戰略上的有效作為。

美國與中共戰略競爭委員會雄心萬丈,但也引發國會議員的擔憂,民主黨聯邦眾議員孟昭文(Grace Meng)日前表示,這恐會加劇仇華心理,對亞裔不利。

▼美德宣布提供主力坦克 烏戰反擊升級

影片來源:世界新聞網 一洲焦點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8199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