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世界:國際關係】若侵台 美印太司令分析:中方恐遭受比俄侵烏多500倍毀滅後果
2022/12/16 02:58:41瀏覽123|回應0|推薦0

解放軍若侵台 美印太司令分析:中方恐遭受比俄侵烏多500倍毀滅後果

 2022-12-15 07:41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奎利諾。(路透)

現任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奎利諾上將(John Aquilino)日前表示,解放軍如果侵台,中方可能將付出比俄國侵略烏克蘭嚴重500倍的毀滅性後果。

阿奎利諾說,中國內部有自己的問題,那些內部問題將使他們對做出是否發動戰爭的決定更加複雜,但只要發生戰爭,必定會導致流血和財富的代價。他說,看看美國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對其經濟造成的影響,再看看中國與全球經濟的緊密關係,「我們可能會見到多500倍的毀滅性效果」。

「美國之音」報導,本月3日,在年度「雷根國防論壇」(Reagan National Defense Forum)中,主持人、路透國家安全與外交政策記者阿里(Idrees Ali)問阿奎利諾:相對來說,由於美國與中國的經濟聯繫一樣非常緊密,一旦對中國施加經濟制裁美國也會傷及自己的經濟,因此從中方的角度來看,美國對可能面臨的後果必定要謹慎考慮。他接著問道:「你是否對此,也就是一個潛在衝突對美國的後果有過認真考量:如果美國要協助保衛台灣,它可能也會導緻美國人大量犧牲生命?」

「我們當然對此有過認真考量,」 阿奎利諾說。

「我可以做更多說明的是我們在經濟上和盟友的關係。假如你單單只是把日本、美國和韓國的經濟考慮進去,它們就已經使中國的經濟相形見絀,它甚至差得很遠。所以當你想到更多理念相近國家團結一致做出攸關經濟的作為,那將是非常有力和非常嚴厲、也讓中國很難應對的問題。」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777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