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響力】CNN宣布在台北開分社:世局多變 台灣角色日益重要
2022/10/01 02:43:06瀏覽197|回應0|推薦1

CNN宣布在台北開分社:世局多變 台灣角色日益重要

 2022-09-30 08:59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美聯社)

美國CNN在29日發布新聞稿,宣布在台北開設分社,由曾獲得多個獎項的資深國際特派員黎普利(Will Ripley)長駐。CNN國際台資深副總裁兼亞太區執行總編輯李愛娜(Ellana Lee)表示:「隨著世界秩序轉變,台灣的角色日益關鍵。擁有一支長駐台北的團隊,能讓我們在快速發展的地緣政治,深入了解這塊亞太地區的拼圖。」

黎普利過去12個月長時間待在台灣,報導兩岸日益緊張的局勢。他還曾獨家專訪總統蔡英文和外交部長吳釗燮,並廣泛報導有爭議的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之旅。

黎普利在派駐台北前常駐香港,報導中國網球女將彭帥神隱謎團、因疫情推遲的東京奧運、新冠肺炎疫情和香港抗議活動等若干重大事件。黎普利在派駐香港前是派駐日本東京,是名擁有20多年經驗的記者,2014年任職CNN後曾19度赴北韓採訪。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723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