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國防與軍事 】美給「吸血鬼」痛宰無人機 烏克蘭抗俄火力大增
2022/08/26 12:31:22瀏覽92|回應0|推薦0

美給「吸血鬼」痛宰無人機 烏克蘭抗俄火力大增

10:432022/08/26 
中時新聞網
  2022/08/26

簡稱「吸血鬼」(VAMPIRE)的「無關車型模組化托盤ISR火箭彈裝備」(Vehicle-Agnostic Modular Palletized ISR Rocket Equipment)。(L3 Harris)


8月24日烏克蘭獨立日那天,五角大廈宣布,會提供基輔近30億美元(約905億台幣)軍備和彈藥,以反抗俄羅斯侵略。

據《新聞周刊》(Newsweek)和《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網25日報導,國防承包商L3哈里斯(L3 Harris)的發言人透露,美國這次在對烏克蘭規模最大的安全援助中,提供了為數不明的「無關車型模組化托盤ISR火箭彈裝備」(Vehicle-Agnostic Modular Palletized ISR Rocket Equipment, 簡稱「吸血鬼」〔VAMPIRE〕)。

而L3Harris官網上的資訊顯示,「吸血鬼」是款模組化系統,可安裝在如皮卡車等各式非戰術車輛上,發射地對空雷射導引飛彈等武器,進行精準打擊。

「吸血鬼」反無人機系統能打擊各式目標,除了攻擊無人機與其他無人飛行器外,還能用以進行地對地攻擊。

美國國防部政策次長卡爾(Colin Kahl)周三證實,「吸血鬼」將成為反無人機系統,在烏克蘭戰爭中用以反制俄軍。「它是種動力系統,基本上是利用小型飛彈,把無人機從空中擊落。」

而華盛頓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高級研究員佩蒂薔(Stacie Pettyjohn)說,這是項重大的戰力。至今美國一直提供烏克蘭可由單人發射的「刺針」(Stinger)防空飛彈系統,但供給正日益短缺。

至於「吸血鬼」則能讓烏克蘭戰力升級,它的4管火箭彈發射器能讓烏克蘭部隊不必重新裝填彈藥,便可打擊多個目標。此外,由於它能裝載上普通車輛,因此得以讓部隊在更短的時間內,防守更廣大的區域。

自從俄軍2月侵略烏克蘭以來,就廣泛使用無人機從事監視偵察任務,繼而對烏克蘭部隊發動攻擊。據烏克蘭說,從他們取得的俄軍「海鷹」(Orlan)-10等無人機看來,儘管在全球制裁下,機上仍出現了西方國家技術。

文章來源:What Is VAMPIRE? U.S. Gives Ukraine Weapons System for Shooting Down Drones
文章來源:US is sending Ukraine VAMPIRE rocket launchers that can turn a regular pickup truck into a drone killer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695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