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測試兩座房屋的堅固程度,幾個工程師使用數座強力風扇,製造每小時161公里的強風,模擬三級颶風吹襲房子長達10分鐘。第一座房子並非依據颶風建築法規建造,另一座房子則是用加固的屋頂和地板建造而成。在強風吹襲下,第一座房子不停搖晃,最後轟然倒塌。但第二座房子卻屹立不倒,只有一些外觀上的損壞。其中一位工程師在總結這項研究時,問道﹕「你會想住在哪一座房子裡?」

耶穌教導眾人上帝國度裡的生活價值觀,當祂在做總結時,說﹕「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馬太福音7章24節)。狂風吹過,但房子仍屹立不倒。相比之下,有些人聽道而不行道,就「好比一個無知的人,把房子蓋在沙土上」(26節)。狂風刮起,房子在暴風的猛烈吹襲下轟然倒塌。耶穌讓當時的猶太人看見兩種選擇,要把生命建立在順服祂的堅實基礎上,或建立在自己這鬆散不穩的沙土上,按自己的意思行。

我們也必須做出選擇。我們是否以耶穌做為生命的根基,並順服祂的話?還是違背祂的教導呢?藉著聖靈的幫助,我們可以選擇以耶穌基督做為我們生命的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