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伊利諾州的一個小鎮,家庭暴力案件佔該社區所有犯罪事件的四成。據當地一位牧師說,許多信徒對這個問題往往避而不談,因為談論起來總令人不自在。因此,當地的牧者們決定不迴避問題,選擇憑信心勇敢地面對,包括參加課程學習如何辨別暴力跡象,並支持反家暴的非營利組織。一位當地牧者強調信心和行動的力量,他說:「我們深信藉著禱告與關懷,再加上實際的支持,能夠帶來重大的改變。」

當波斯王允許對猶太人進行種族滅絕時,王后以斯帖曾一度不敢公然反對。她的叔叔末底改警告說,如果她保持沉默,她和她的家人必無法逃脫且終致滅亡(以斯帖記4章13-14節)。末底改知道那時以斯帖應勇敢地表明立場,他對以斯帖說:「焉知妳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14節)不論上帝是要我們公開反對不公不義,或原諒那些讓我們極其苦惱的人,聖經都向我們保證,在充滿挑戰的景況中,上帝永遠不會撇下或丟棄我們(希伯來書13章5-6節)。當我們感到害怕而向上帝尋求幫助時,祂會賜給我們「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提摩太後書1章7節),叫我們能堅持到底,完成祂賦予我們的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