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國防與軍事 】陸封台大練兵, 張榮豐:中共模擬攻台作戰演習, 美祭兩措施因應
2022/08/05 11:45:57瀏覽139|回應0|推薦0

張榮豐:中共模擬攻台作戰演習

04:102022/08/05 
中國時報
  2022/08/05

大陸無人機出現在金門北碇島上空,駐軍發射2枚信號彈示警驅離。(金防部提供/李金生傳真)


抗議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中共昨起擴大軍演,曾因應過96台海危機的前國安會副祕書長張榮豐昨天表示,從這次演習地點來看,這是一次模擬攻台作戰的演習,將來若要打台灣就是用這樣方式去打,過程應該會有四、五波,我方務必要提升戰備,不能排除他們「來一下真的」

張榮豐昨天接受網媒專訪說,中共此次是模擬攻台作戰的演習,在東部用東風飛彈,就是要防止航母介入西岸則用很傳統的登陸作戰

他研判這次演習會有四、五波,第一波是發射導彈,一旦真的打台灣開始就是摧毀港口、機場還有基礎設施,比如重要的油電設備或作戰指揮所。接著就是打掉空軍,然後在我方沒有空軍掩護下,打掉海軍,等海軍和空軍都已無法掩護,才開始朝台灣登陸作戰。張榮豐研判,共軍若登陸台灣,可能會有兩、三個登陸點,登陸上來以後,就是最後一個階段的「城鎮作戰」

外界質疑此次軍演規模和嚴峻程度都勝過96台海危機。張榮豐說,他不是從這個角度來看,96年中共有其軍力限制,當時沒有超音速導彈,沒辦法防止航母介入,因此,演習範圍只在西岸;但這次已有超音速導彈,有能力防止航母介入,所以演訓增加東岸,隨著軍力提升,調整演訓地點和內容。

他說,這次演訓有幾個觀察點:第一,這是中共將來打台灣的模式,未來漢光演習或擬訂防禦計畫,都是很好的教材,須趁此次收集相關參數。第二,這次是因為美國議長來訪造成的狀況,無論是美國的《台灣關係法》或《日美安保條約》,會有什麼反應?第三,我們本身要提升戰備,因為不能排除中共「來一下真的」。

陸封台大練兵 美祭兩措施因應

08:022022/08/05 
時新聞網
  2022/08/05

解放軍從4日中午起,在台灣周邊6大海空域舉行實彈軍演,白宮周四說,為了加以因應,美國總統拜登將讓「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CVN76)航母打擊群在南海較原本預定停留更長的時間。

此外,據CNBC新聞網4日報導,拜登將延後預定的洲際彈道飛彈(ICBM)試射。而這兩項宣布都顯示,華府在尋求美軍提高亞太警戒的同時,也不讓北京藉機指控美方行動意在挑釁,而增加對台與鄰國的威脅。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SC)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周四說,「雷根」號航母打擊群在南海停留的時間會比預定的久些,而這是為了「監控相關情況」。

據美軍說,「雷根」號航母打擊群從7月中起,就在南海執行任務。另一方面,柯比說,延後「義勇兵3型」(Minuteman 3)洲際彈道飛彈試射,在於正值中方在台灣周邊舉行破壞穩定的軍演之際,展現「核武國減少誤判風險的負責行為」。

然而,美國預期中方短期內不會減少威嚇行為。柯比說,「我們預期會有更多軍演,更多好戰的言行,還有更多侵入行動」。

部分由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率團訪台,華府和北京間近1周來緊張大幅升高。不過,柯比周四強調,儘管美中間緊張升高,但重要的溝通管道仍保持暢通。

文章來源:Biden will keep aircraft carrier group in the South China Sea but postpone missile test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642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