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元1373年,英國諾里奇市的朱利安年約30歲,她患上重病,瀕臨死亡。當她的牧者與她一同禱告時,她看到了幾個異象,她認為這些異象都是關於耶穌的受難。在她奇蹟似地病得痊癒之後,她就獨居在教堂的一間邊房長達二十年,為這個經歷持續禱告,思索其中的含意。最後她的結論是「愛就是上帝的意思」,也就是說,基督流血捨命是上帝的愛至高的展現。

朱利安的啟示廣為人知,但人們經常會忽略,她為了明白上帝給的啟示所付出的時間與努力。在那二十年當中,她迫切尋求上帝的智慧與幫助,好讓她能明白這段上帝同在的經歷有何意義。

正如上帝啟示朱利安一樣,上帝也藉著不同方式向祂的子民啟示祂自己,例如藉著聖經的話語;藉著祂微小的聲音;藉著縈繞心頭的詩歌;甚或只是察覺祂的同在。當我們領受上帝的啟示,我們可以尋求祂的智慧與幫助。所羅門王教導他的兒子要追尋這樣的智慧,說他應該側耳聆聽智慧,專心尋求聰明(箴言2章2節),然後就「得以認識上帝」(5節)。

上帝應許賜予我們分辨與理解的能力。當我們更明白上帝的特質與行事方式時,便能更尊崇祂並更認識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