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國防與軍事 】不斷更新》烏情報局曝俄已用掉60%高精準武器.季辛吉給烏克蘭驚人建議放棄領土給俄
2022/05/27 03:15:50瀏覽103|回應0|推薦0

快快結束與俄大戰 季辛吉給烏克蘭驚人建議

16:462022/05/25 
中時新聞網
  2022/05/25

親俄分離部隊控制的烏東馬克耶夫卡(Makiivka)5月4日被飛彈攻擊,導致油庫起火,並波及附近的車輛。(美聯社)

據說俄羅斯已控制烏克蘭20%地區

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說,烏克蘭應該接受放棄部分領土,以與俄羅斯達成和平協議,立即結束如今已打了3個月的戰爭。

據《新聞周刊》(Newsweek)24日報導,98歲的季辛吉周一在瑞士達沃斯(Davos)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WEF)中說,就長期而言,烏克蘭無法和俄羅斯重啟談判,繼續和莫斯科對抗,可能會對歐洲穩定造成災難性的後果。

他指出,接下來兩個月內,需要展開協商,以免造成難以克服的動盪和緊張局勢。「理想上,分界線應該恢復戰前原狀。超越那點繼續戰爭,將和烏克蘭的自由無關,而是對抗俄羅斯本身的新戰爭。」

季辛吉認為 烏克蘭要盡快和俄羅斯達成和平協議 就需要割讓部分領土

季辛吉除了警告俄烏不要久戰外,也力促雙方談判。他說,400年來,俄羅斯都是歐洲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關鍵時期發揮平衡的力量。他並強調,西方國家應該要牢記俄羅斯在歐洲的重要性,而不要意氣用事。

如同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魯登科(Andrei Rudenko)周一所說的,莫斯科已表明,要是烏克蘭先邁出第一步,將對重啟和談的可能性抱持開放的態度。魯登科說,一旦烏克蘭展現建設性的立場,起碼對提交給它的提案有所反應,莫斯科就會準備好重返談判桌。不過,他並未具體說明,對烏克蘭來說,所謂建設性的立場究竟是什麼。

然而,烏克蘭對割讓部分領土給莫斯科,以達成和平協議,似乎採取愈來愈不願妥協的態度。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透過視訊,對世界經濟論壇發表演說時直言,俄羅斯總統普丁對談判,或是出席論壇者所討論的一切都不感興趣。他說,普丁只對「蠻幹」感興趣。

由於俄羅斯侵略烏克蘭,莫斯科代表被禁止出席今年的達沃斯論壇。而近一個星期以來,烏克蘭對割讓任何領土給俄羅斯,以達成和平協議的可能性都抱持強烈反對的態度。

文章來源:Henry Kissinger: Ukraine Should Give Up Territory to Russia to Reach Peace

不斷更新》烏情報局曝俄已用掉60%高精準武器

07:522022/05/26 
中時新聞網
  2022/05/26
 

9K720伊斯坎德爾飛彈發射器(Iskander missile)(圖/美聯社)

1617: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烏克蘭國防部情報局副局長斯基比特斯基(Vadym Skibitskyi)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聲稱,俄羅斯在13周的戰爭中已經使用了60%的高精準武器。

他表示,俄羅斯的9K720伊斯坎德爾飛彈(Iskander missile)是俄羅斯最難補充的武器之一。西方官員也認為,嚴厲的制裁和時間已經超出了俄羅斯的準備,讓俄難以補充軍需。

斯基比特斯基聲稱,俄目前改變戰術,向烏克蘭目標發射飛彈時更為謹慎,他們在南部和東部的戰鬥結合了陸、海、空的武器。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這周也警告,戰爭局勢也將變得更加艱難。

親俄部隊5月24日以2S1自走砲朝北頓內茨克(Severodonetsk)發動攻擊。(路透)

1330:俄下彈雨 強攻烏東逾40城鎮

烏克蘭軍方說,俄軍在烏東頓巴斯(Donbas)和盧甘斯克(Luhansk)地區超過40個城鎮,摧毀或損壞了47個民用設施,其中包括38處民宅和1所學校。而在俄軍砲轟下,導致5名平民死亡,以及12人受傷。

俄軍猛轟北頓內茨克(Severodonetsk)

俄羅斯已派數以千計大軍到頓巴斯,從三方發動攻擊,設法包圍北頓內茨克(Severodonetsk)和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的烏軍,設法拿下相關區域。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25日大讚歐盟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初做出的「革命性決定」,不過砲轟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什麼都沒做」。(圖/路透社)

1145:大讚歐盟力挺 烏克蘭開砲:北約什麼都沒做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25日在達沃斯(Davos)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 WEF)上,大讚歐盟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初做出的「革命性決定」,不過砲轟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什麼都沒做」。

庫列巴表示,在俄軍入侵之初,大家都認為北約是強大的軍隊,「歐盟只能表達各種不同程度的關切」,他讚揚歐盟做出的「革命性、開創性決定」來支持基輔,承認部分北約成員國正在幫助烏克蘭,但整體而言他這樣批評北約:「北約作為一個聯盟、一個組織,完全被邊緣化,而且幾乎什麼都沒做,我很抱歉這麼說。」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絲(Liz Truss)警告,反對姑息下令侵略烏克蘭的俄羅斯總統普丁(見圖)。(路透)

0930:鐵了心!英要西方確保俄在烏克蘭吞敗仗

英國外交部周三晚說,外交大臣特拉絲(Liz Truss)周四動身,訪問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Bosnia and Herzegovina)。她將透過演說,力促西方夥伴,確保俄羅斯總統普丁在烏克蘭吃敗仗。

俄軍強攻烏東

據CNN新聞網報導,特拉絲還將警告反對姑息普丁。她將強調,不能姑息俄羅斯的侵略,必須以強有力的方式對付。

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Tayyip Erdogan)指責兩國窩藏「恐怖份子」(圖/路透)

0830:土國開條件 否則不會同意芬蘭瑞典入北約

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報導,土耳其總統外交政策顧問卡林(Ibrahim Kalin)在與芬蘭與瑞典的外交代表團會談後堅稱,除非採取具體措施解決安卡拉的意見,否則土耳其將繼續反對兩個北歐國家加入北約。

卡林說,安卡拉在提出兩國取消武器禁運得到了「積極的回應」,他補充,土耳其還希望從瑞典引渡28名「恐怖主義」嫌疑人,從芬蘭引渡12名。

早前土耳其指責芬蘭與瑞典窩藏土國所謂的「恐怖分子」,即庫德工人黨(PKK)與伊斯蘭教士葛蘭(Fethullah Gulen)的追隨者。

針對西方政治家建議烏克蘭放棄部分領土以和俄羅斯達成和平協議,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25日怒斥這些人無視烏克蘭的利益。(資料照/美聯社)

0750:季辛吉建議放棄領土給俄 澤倫斯基火大回應了

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報導,針對包括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在內等西方政治人物建議烏克蘭放棄部分領土、放棄俄軍已佔領的烏克蘭土地以達成和平協議,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25日深夜的演說中怒斥,稱那些「偉大的地緣政治家」無視烏克蘭人的利益,無視實際上生活在這片領土的數百萬人,以換取「幻想中的和平」。

他更將這些政治家與1938年割讓領土給希特勒(Adolf Hitler)、期望避免爆發二戰的政治家相比。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4549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