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信了主之後,很積極地跟母親分享福音。然而,她非但沒有照我所預期的決志信主,還整整一年都不跟我說話。她與一些聲稱是跟隨耶穌的人有過不愉快的經驗,使她不再相信基督徒。我持續為她禱告,而且每週都打電話給她。在這段時間,聖靈安慰我,並繼續在我心裡動工,因為母親總是對我不理不睬。最後母親終於肯接聽我的電話了,我更全心愛她,時時把握機會跟她分享聖經真理。在我們和好的幾個月後,她說我整個人都變了。大約再過了一年,她接受耶穌為個人的救主,我與母親的關係也因此更加親密。

信靠耶穌的人能獲得上帝賜給人類最寶貴的禮物──基督。使徒保羅說,我們要「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哥林多後書2章14節)。他說,對相信福音的人來說,我們這些傳福音的人散發的是「基督馨香之氣」;但對拒絕耶穌的人來說,這馨香之氣卻是死亡的氣味(15-16節)。

我們接受基督為救主之後,就有特權用在世有限的時間去愛他人,去傳揚那改變生命的聖經真理。甚至在最艱難孤寂的時刻,我們仍能相信祂將供應我們所需。不論我們需要付出何種代價,上帝的好消息永遠值得與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