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典故事】筠雅對微文”【經典故事】三個重要的節期逾越節、 五旬節、住棚節” - 逾越節屬靈意義的補述
2014/02/27 12:52:00瀏覽2357|回應1|推薦5

再次感謝筠雅姊妹在訪客簿跟我分享逾越節所代表的屬靈意義,在沒有事先徵求她的同意之下我逕自將這些寶貴的屬靈意義刊登,做為補述2014/02/19刊登一文【經典故事】三個重要的節期逾越節、 五旬節、住棚節”中逾越節交待不清之處。其文如下:

越節文章裡所說的"火洗",我其實並不是很能理解弟兄您所想表達的涵義。(寶羅回覆:找有聖靈恩賜的弟兄姊妹先當面為妳禱告要叩門祈求聖靈進來,禱告時開口叩門,如我愛聖靈渴慕聖靈進來充滿我。之後每天靈修時放聖歌禱告傾訴渴慕聖靈,要與祂交心甚至像小孩子一樣肉麻地撒嬌也不為過,因為祂喜歡我們擁抱祂曾經當場回應過我的撒嬌有了聖靈充滿會火熱渴慕充滿靈命自然就會進升成長,即使開車時聽聖樂也會有神的同在,讀經時會有聖靈的帶領與光照,即使在苦難中被 神熬練你會意領受心裡有平安、有喜樂、有甘甜享受美好的內在生活,這是做為基督徒的好處,其情境是外人無法理解的請參考本文最後所附論聖靈工作之二周金海牧師所寫,以及聖靈充滿的相關文章)

然後,對於此一節慶我之所以覺得很重要,其實是因為有很多上帝的隱喻和救恩在裏頭。(寶羅回覆:阿们!至今還有許多人不認識神,如同我過去半輩子幾十年一樣有主觀排拒還有客觀無用論以及完全與我無關都不願叩門打開心門認識祂除非不論到那裡你都有神的同在,否則只有在教會才有機會遇見認識)

這是我在教會聽講道時,所作的筆記,希望您能看看^^

我想要先與您說說生命果與再臨基督的關係,你便能知道為什麼我相信逾越節是重要的節慶。

因為,留言板有字數限制,所以我慢慢打上來。不好意思。(寶羅回覆:所以我一一拷貝,並改正其中電腦中文拼音的錯別字,最後刊出本文。我想獨閱樂不如眾閱樂,並再次感謝筠雅姊妹兩次提供訊息資料)

查看聖經的紀錄話,我們可以知道人類的死亡歷史是從伊甸園開始的。就像有句話說:答案必在問題所在之處。人類重新獲得生命的奧秘也在伊甸園。

13:34-35 這都是耶穌用比喻對眾人說的話;若不用比喻,就不對他們說甚麼。這是要應驗先知的話,說:"我要開口用比喻,把創世以來所隱藏的事發明出來。"

耶穌要開口用比喻,把從創世以來所影藏的事顯明出來。這話是指從創世以來有著隱藏起來的秘密。那麼,聖經66卷中,記載創世歷史的書是? 創世紀。在創世紀裡所隱藏的秘密中,探討生果的奧秘!

弟兄您應該知道,上帝使亞當和夏娃生活在有生命果和善惡果的伊甸園裡,並且給亞當和夏娃下達了不能吃善惡果的禁令。

2:16-17 耶和華上帝吩咐他說:”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吃,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以吃,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

大家都很清楚,亞當和夏娃被蛇引誘,摘吃了善惡果,從此給人類帶來了死亡,結果變成了全人類都在死亡中的痛苦裡呻吟。那麼人類就沒有辦法重新獲得永生嗎? 寶羅弟兄再往下看吧!

3:22-24 耶和華上帝說:”那人已經與我們相似,能知道善惡。現在恐怕他伸手又摘生命樹的果子吃,就永遠活著。 ”耶和華上帝便打發他出伊甸園去,耕種他所自出之土。於是把他趕出去了。又在伊甸園的東邊安設基路伯,和四面轉動發火焰的劍,要把守生命樹的道路。

吃甚麼能得永生呢?

這時候已是亞當和夏娃吃善惡果犯罪以後了。但是就算是罪人也只要吃生命果就能得永生。所以上帝為了使罪人無法吃到生命果,安設基路伯和四面轉動發火焰的劍,要把守生命樹的道路。假如有人重新打開生命果道路,那麼這位就是誰呢?唯有上帝一位。上帝所禁止的,除了上帝以外能有人重新應許嗎?

其實,伊甸園的生命果是一種比喻,弟兄繼續看下生命果的實體吧!

6:53-54 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 你們若不吃人子的肉,不喝人子的血,就沒有生命在你們裡面。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

 無論是誰,只要吃喝耶穌的肉和血就能永生。在伊甸園吃甚麼能永生呢?生命果。但這裡說吃甚麼才能永生?耶穌的肉和血。那麼耶穌的肉和血可以說是伊甸園的甚麼? 耶穌的肉和血是作為比喻伊甸園裡生果的實體。可是,我們應該要怎麼吃喝耶穌的肉和血?

26:17-19 除孝節的第一天,門徒來問耶穌說:”你吃逾越節的宴席,要我們在哪裡給你預備?”耶穌說……”我與門徒要在你家裏守逾越節。門徒遵著耶穌所吩咐的,就去預備了逾越節的宴席。

這是耶穌吩咐門徒們預備逾越節後,並一起遵守的場面。

26:26-28 他們吃的時候,耶穌拿起餅來,祝福,就剝開,遞給門徒,說:”你們拿著吃,這是我的身體。又拿起杯來,祝謝了,遞給他們,說:”你們都喝這個,因為這是我立約的血,為多人流出來,使罪得赦。

耶穌稱逾越節的餅為?我的身體,即耶穌的肉。稱逾越節的葡萄汁為?我的血,及耶穌的血。在約翰福音六章裡耶穌的肉和血是伊甸園的生命果。所以逾越節是吃生命果,也就是耶穌肉和血的儀式更進一步詳細的說明,便是人類從死亡的痛苦中解脫出來得永生的方法便是逾越節

羅弟兄,我們再回顧去研究伊甸園的歷史。伊甸園中,用基路伯和四免轉動發火焰的劍把守了生命果道路。那麼允許能再吃這生命果的那位只有誰呢?只有上帝一位。因此,為了拯救因吃善惡果面臨死亡的人類,上帝必須親自帶著生命果來臨。果真這樣做了嗎? 弟兄,我們透由聖經確認吧。

10:10 我來了,是要叫羊(:聖徒)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耶穌來的目的是為了恩賜生命。聖經是如何說明吃伊甸園的善惡果而面臨死亡的人類,吃甚麼才能得永生?生命果。能夠吃這生命果的真理是甚麼呢?逾越節真理。為了立下生命果的真理逾越節,是誰來到了這世上呢?上帝親自降世了,因未能打開生命果道路的只有上帝一位。

像這樣,上帝親自帶來的生命果真理就是逾越節。可是這重要的逾越節,在公元325年召開的尼西亞宗教會議上廢除了。若沒有生命果真理逾越節的話,我們怎能期待救恩呢?所以預言說為了拯救末後的百姓,耶穌必要再來。因為能重新打開斷絕的生命果道路只有上帝一位,所以就像初臨一樣上帝要親自第二次顯現。

9:28 像這樣,基督既然一次被獻,擔當了多人的罪,將來要向那等候他的人第二次顯現,並與罪無關,乃是為拯救他們。

上帝第二次來的目的是甚麼?是為了拯救人類。為拯救因為吃善噁果而只能死亡的人類,應該需要伊甸園的甚麼呢?生命果。而吃生命果真理的就是逾越節。因此,第二次顯現的時候,必須要帶來逾越節真理。

弟兄,最後我只想與你補充幾點,也許您會有些省思。

1.   從公元如今,按照聖經裡所預言的,帶著寶貴真理且在這時代登場的那位在臨耶穌,便是我們的上帝。325年到現在約1600年,有這麼多研究聖經的學者與牧師,為什麼他們從未發現過逾越節?

2.   在這個世界上,有甚麼食物是吃了便可以得永生嗎? 生命果已說過了是比喻,真正發揮效用的事因為上帝的話語(寶羅回覆:阿们!)

文末,希望您多多得福^^(阿们! 寶也祝福所有的讀者多多得到上帝的眷顧!)

推薦 

筠雅的部落格 http://blog.udn.com/j4736889/article

 參考:

【經典故事】三個重要的節期逾越節、 五旬節、住棚節

【真理篇】聖靈與火的洗(浸) : 論聖靈工作之 三(2010/11/13)

【真理篇】聖靈充滿的生活(1)

【真理篇】聖靈與火的洗(浸): 論聖靈工作之二

【真理篇】聖靈的澆灌與內住:論聖靈的工作之一

【真理篇】 聖靈充滿的意義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1391507

 回應文章

yoyo352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1 00:15

哈哈    難為您還特地一一拷貝並又修正錯字,貼上與大家分享。

謝謝!!

還有,您表明與上帝撒嬌,很可愛~

請多多得福^^

寶羅(1698) 於 2014-03-02 06:12 回覆:
上帝先愛我們,我們也要愛祂.個人就像葡萄樹連理枝,要與祂建立親密的關係,懂得支取,讓生命活水源源流長,而不枯乾,長出更多芽,使更多分枝茁壯.天國的奧秘在此.
民數記 11:25耶和華在雲中降臨、對摩西說話、把降與他身上的靈分賜那七十個長老.靈停在他們身上的時候、他們就受感說話、以後卻沒有再說。

如果有上帝的靈內住,始得完全救恩的生命果,到那日,死而復活,到主那裡,大大的被祂擁抱,再次跟祂撒嬌一翻!這不是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