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婆頭七回魂,徹底改變了我的世界觀
2016/05/03 09:50:29瀏覽118|回應0|推薦0

 

外婆頭七回魂,徹底改變了我的世界觀

 

 

  現代科學的發展已經證實,我們這個宇宙是一個多維度時空的組合體,佛家所講的六道輪回理論與之很相近,六道也就相當於是六個不同維度的時空,在六個不同維度的時空中的生命形態各不相同,我們人類跟他們基本上是互不干擾。科學知識是建立在人類感觀對世界的認知基礎上,佛家不講成感觀,講成是六識(眼識、耳識、鼻識、舌識,身識,意識),所以科學的局限就被人類的這六個器官給束縛住了,普通沒有經過修練的人是無法獲知六識以外那個神奇世界的情況。所以呀,很多發生在我們這個星球上或宇宙中科學解釋不了的奇奇怪怪的事件,科學經常都變的不靈光了,這時的所謂科學也變的不科學,所謂的迷信反而是最大的科學。

 

  頭七回魂在我們當地的土話叫“出央”,意思是人死後在第七天會回到自己經常居住的地方看一看,然後根據自己所造之業,受業力的牽引,進入六道中該你去的那個道,拿科學點的話來說,就是你的神識或靈魂受到能量場的吸引進入一個人類六識所不能感知的時空。

 

  外婆大概是在我讀初三時去逝,安埋後的第一天,家裡人就開家庭會,其中一個內容就是要“出央”,當時我也在場,那時的我還在讀書還沒有學佛,受學校唯物思想的教育,不信這世上有鬼有神這些。我就反對大人們這樣做,說這是搞封建迷信,不要整這些,還要請道士又浪費錢,當然我一個小孩子大人肯定不聽了。人死了要“出央”這我經常在當地聽到,但不知是怎麼回事,於是我問舅舅,舅舅講:“人死後就是在第七天的下午在家裡擺上平時外婆喜歡喝的酒和菜,等她晚上了回來吃”,人死了還會回來,我覺得太奇怪了,我對舅說這不可能吧,舅說“你不信的話,那天晚上你也來陪我們守夜嘛,到時你就知了”,我爽快答應了,就是想看看這些搞迷信的人說的是真是假。

 

  到了第七天的下午,舅舅在客廳裡擺好了一桌外婆平時愛喝的酒和菜,每個酒杯裡的酒是倒滿了的,並在桌子的周圍灑上一層白麵粉,我們幾個守夜的晚上就睡最裡面的客房了,到了半夜3點鐘的樣子,這時我們幾個守夜的親人都聽到了客廳裡有走動的聲音,嚇的我閉著眼睛在床上不敢起來,大人們經歷過這些,他們可不怕,只管關上門打撲克,到了清晨6點鐘,這時雞叫了,我們又聽到了客廳裡的響動,6點半時,舅舅對我們說外婆己經走了,於是我們幾個來到客廳準備收拾桌椅,這時舅舅對我們說:“你們看地上的白麵粉有腳印,桌上杯裡的酒,每一杯都只有一半了,舅舅看著我對我說道:“你現在信了嗎?晚上聽到點聲音就嚇的不敢出去撒尿,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事情知識解釋不了”。

 

  自這件事以後,好奇心的驅使,讓我開始對佛學有了興趣,慢慢地也改變了我對唯物主義至上的看法。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88ku&aid=55389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