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忠驢救主
2022/07/05 09:20:14瀏覽90|回應0|推薦0

 

忠驢救主

 

 

金文通作官,為通薊道時,有一旗牌官,能知過去世所經歷之事。他說過去做了很多壞事,所以投胎做過三世豬。做豬最苦的,是被殺後,肉被割成好幾塊等著賣。後來覺得做豬太苦了,於是求閻羅王大發慈悲,允許他改投生為驢。

他投胎為驢後,有一次載主人,在路上遇上強盜搶劫。主人嚇得趕緊逃跑,強盜則在後面拼命追趕,跑到河邊。

主人心想:「前面是河流,恐怕過不去了!等那些強盜追來,一定會把我殺了,搶走我身上的財物!」

驢子心想:「因為我走錯路,才使主人遇到強盜,所以我一定要救主人!」

於是驢子用力跳河,使主人逃到對岸去,自己卻淹死在水裡。

旗牌官在提及這段往事時說道:「到了陰間,閻羅王因我救了主人的性命,便以此功德使我能投胎轉世為人,且擔任小官職,今世能當旗牌官終身。」

金文通聽後覺得能啟發人心向善,便在綠野堂中,常常對人說起這段因果輪回的真實故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88ku&aid=175395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