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雞投豬
2022/06/28 08:59:18瀏覽99|回應0|推薦0

 

吃雞投豬

 

 

紀文達先生說:「王文安的姨母,說她年輕時,有一天看見河邊一只官船上有一中年婦人,趴在窗上哭得很傷心。一問奶媽,才知是某知府的夫人,因為午睡時夢見已死的女兒,被人綁了起來將被宰殺,她被這個夢嚇醒,仿佛還真的聽到女兒的哭聲。聲音是從鄰近船上傳來的,她連忙登上那船一探究竟。

當時那船長剛殺了一只小豬,婦人夢裡看見女兒的手腳是用紅繩子綁的,而這只小豬前後腳綁的繩帶,顏色也與夢中相同。所以更加確定這小豬是女兒轉世投胎的,婦人心裡十分悲痛,當即把死掉的小豬買回來安葬。

她家男女傭人都說這女兒是十六歲時死的,生前性情很溫和,卻喜歡吃雞,因此家中每天殺一只雞,或許這正是殺生的果報。」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88ku&aid=175395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