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輪回中有一定要得到的東西嗎
2016/04/30 11:26:35瀏覽63|回應0|推薦0

 

輪回中有一定要得到的東西嗎

 

 

     益西降措仁波切

 

  其實輪回裡面沒有什麼是正確的,沒有什麼是一定要得到的。比如你現在喜歡一件東西,像小孩子一樣喜歡,為了得到它,不惜代價、辛辛苦苦去努力,最後得到它後又不要了,那麼辛苦幹什麼呢?這就是輪回。

 

  得不到的時候痛苦,得到了也不快樂,最後還是痛苦,這就是輪回。而且,人和人完全不一樣,我不要的東西,他卻執著地要,一直這樣糾纏在世間八法裡,這就是輪回。

 

  我以前在北京時講過什麼是輪回。

 

  有一人說他家裡面非常不好,他想脫離,他問輪回是什麼樣的?

 

  我給他舉個例子:你現在的老婆,原來談戀愛的時候,你一直想要得到她,為了討她歡心,一直為她花錢,他說那時候因為想她,晚上開十幾個小時車來北京,這麼辛苦,可是過了三四年,又不要她了,兩人打官司分割財產,讓我打卦。為了不願意看見她、拋棄她,他又頻頻找關係花錢送錢,而原來是這麼喜歡她,現在卻不要她,哪個是正確的呢?沒有一個正確的,這是一個例子。

 

  輪回裡面所有的東西,全部是假的、靠不住的,明白嗎?靠得住的只有佛法!

 

  你放一個生命,這個放生的功德,你隨時可以用。念“嗡瑪尼唄美吽”,從現在到成佛,這個功德你一直可以用。

 

  輪回裡面的問題,不可能一下子都放下,因為我們有貪嗔癡慢疑,但是自己是學佛的人,需要自己控制自己,我們可以吃苦幫助眾生、幫助家庭,好好做好。

 

  該罵就罵,該打就打,該怎麼樣就怎麼樣,反正我是學佛的人,你打我,我的業障消了;但我打你,自己的業障消不了。我寧願吃苦,養好家庭,照顧自己的孩子,贍養自己的老人,全部的眾生能説明的都幫助他們,這樣好好做好。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88ku&aid=55101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