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信輪回相信因果(一)
2016/04/30 11:22:10瀏覽35|回應0|推薦0

 

相信輪回相信因果(一)

 

 

  從因果上來講,你要是做了好的事情,那以後會有好的結果,可以到很快樂的世界。如果很好的時候就可以到極樂世界。到不了極樂世界的話,你也會出生在三個善道裡,而且你都會高高興興、快快樂樂的。做了好事的結果就是這樣。

 

  如果你做了一個壞事,現在就可以看到結果:外面趴著的狗、大海裡面的魚啊,他們和我們有那麼大的差別,為什麼?這都是由前世的因果來決定的。

 

  你們那麼多人,大家的痛苦、快樂,要求都不一樣,這是為什麼?都是由前世的因果來決定的,知道嗎?像現在一個大城市裡面,有些人是快快樂樂的,有些人卻痛苦那麼大。為什麼會有這樣大的差別呢?這個全部都是依靠前世的因果來的。

 

  看到這些,我們都要知道,因果是沒有辦法改變的一個自然規律。只有學佛、好好懺悔才能改變果報,其它的辦法都不能改變。

 

  像有些人今年是最富有的,很有錢的,家庭也是很好的,可是到了明年一看了的時候,因為“無常”,什麼都沒有了,所擁有的痛苦卻很大,像這樣的例子非常多。這些顯現全部都是前世的因果決定的。

 

  從因果上來講,我們種了一個大米或者種了一個麥子,就會有這樣的結果:種了大米之後,到秋天就會收穫大米;那種了一個麥子的話,結的果就是麥子。種的麥子不可能結出大米,種的大米也不可能結出麥子的,知道嗎?你做了好事的結果不可能變成壞事,做了壞事的結果不可能變成好事的,因果的道理就是這樣的,你們必須要好好地知道一下。

 

  有些因果方面的事情我們不用等待很長的時間就能看到。比如有些人做了壞事,今生就會得到很嚴重的病;有些人很有錢,但是家裡面卻不好;有些人有一個非常非常不好的家庭,在家庭裡面一點快樂都沒有。你們觀察了就會發現,很壞的人的結果不是很好,因果就是這樣的。

 

  現在有些人一直在做壞事,可是卻越來越富,越來越好,越來越快樂,有時候會出現這樣的情況。這個在因果上面怎麼講呢?這是他前世種過福報,現在先用這個福報來幫助自己,當這個福報用完了的時候,因為他做了那麼大的壞事,所以就一下子下去了,下到地獄道裡面去了,或者到餓鬼道裡面去了,他們最終的結果就是這樣的。

 

  我再給你們講一個同樣道理的例子。兩個人吵架的時候,對方一次罵我,兩次罵我,三次罵我,我都沒有找他麻煩,但他繼續罵我,第四次、第五次罵我。這時候我就考慮雖然他經常罵我,但是因為他原來幫過我很多次很大的忙,所以現在我還給他一次機會。最後一次的時候,他還罵我的話,那就把他給殺死了。

 

  和這個一樣,前世做過很大的惡業,或者現在做過很大的惡業,那這樣的時候,前世做了一點好事的果報會很快地顯現出來,當這個果報一下子用完了的時候,就馬上下到三惡道裡面去了,結果就是這樣的。

 

  因果顯現上面的差別很大,所以你們對因果的道理,一定要好好地知道一下。

 

  還有,現在有些人會說,死就死了,沒有什麼大不了的,看不見啊,死亡了就什麼都完結了,後面的誰看得見?因為看不見後世就認為沒有後世,這樣沒有道理。為什麼呢?看不到的不等於沒有。現在是今天,你也看不見明天,那明天會沒有嗎?以前誰要是說地球繞著太陽轉,月亮繞著地球轉,那時候所有的人都不會相信,為什麼不相信呢?因為他們會說他們沒看到啊。現在知道事實就是這樣的,不會因為看不到就改變。

 

  現在我們的肚子是飽的,在早上肚子飽的時候看不到下午的肚子餓,那下午這個肚子就不會餓了嗎?所以看不見就說沒有,是不正確的。

 

  現在我們藏地也有,漢地也有,其它的國家也有,有些年輕人啊,小孩子啊,能把前世的情況全都說出來,像這樣的人有很多。現在很多成就者也經常看到:某某的爸爸出生在誰誰家……

 

  這樣的事情我們阿秋法王也說過很多。我們老家有個人,法王把這個人所有轉世的情況全都清清楚楚地說出來了,還不止是一世、二世,法王總共看見了七次轉世的情況。這個人的兒子是一個經常拿槍跑到山上去殺生的人,他到阿秋法王那裡問他爸爸現在在哪裡?法王問他:“你的爸爸,死了多長時間?”

 

  他說:“死了十年了。”法王對他說:“是這樣啊!你的爸爸到現在共轉世了七次,他每次轉世後都是被你殺死的。”他說:“為什麼我會殺死自己的爸爸呢?”法王說:“確實是你殺的。”法王當時沒有詳細地說過程,他信心馬上就退了:不可能是我的事,我殺死我爸爸七次?不可能,這是什麼話!他就不相信。後來他又到法王的地方去,他問法王:“為什麼會這樣啊?我爸爸去世十年之間,轉世了七次,每次的轉世都是我殺死的,您為什麼要這樣講呢?”

 

  法王對他說:“你家住的地方上面有一座大山,在大山的旁邊還有一個大石頭,在這個地方你有沒有殺過一個白白的獐子?”

 

  他說:“殺過一個這樣的獐子。”

 

  “這個就是你的爸爸。在這個之後,在你們種地的地方,你殺了一個雞,殺過沒有?”

 

  他說:“是,殺過。”

 

  “這個就是你的爸爸的轉世!”

 

  就這樣一條一條的,在什麼時候、什麼地方殺了一個什麼樣的動物,全部給他清清楚楚地說了,他就馬上信了,把身上所有的東西全部拿出來超度他的父親。

 

  法王這樣的事情有很多很多,藏地現在所有的人都這樣,凡是到法王的地方去,那自己親人的轉世情況都能清清楚楚地知道。這些因果的事情是從神通上看出來的,但是也可以不用神通,通過自己考慮來知道因果的,怎麼考慮呢?現在動物趴著,我們卻站著,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差別呢?諸如此類的現象都好好地考慮一下,這樣考慮了,那自己也是能知道這個因果的。這個你們全部要好好地知道一下。

 

  ------2009年春節益西降措仁切開示於通化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88ku&aid=55100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