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忤逆子死後投豬
2021/12/18 10:11:53瀏覽99|回應0|推薦0

 

忤逆子死後投豬

 

 

     (香祖筆記) 

 

  王漁洋先生說:邯鄲人侯二,不孝父母。母親給米討飯子,他發怒打罵,要趕出母親;妻子哭勸,無效。不久滿身生毒瘡,破爛死,死後托夢他兒子說:我因忤逆母親,罰到京城宣武門西車子營,張二家投豬,你快去救我!他兒子趕去,果然這人家新生一豬,豬身人面,像他父親。這人家不允他兒子買回。康熙三十九年事。

 

  王漁洋先生說:他有一同考的朋友,邵嶧輝,號士梅,濟寧人,自知前生是甯梅州人,己亥年中進士,作登州教官;親到前世住的地方,訪他的兒子,替他計畫生活,且教他讀書,中了秀才。士梅自知只有縣官的祿位,作了吳江縣告病歸家。他夫人早死,他曉得投生在陶家;等他長近二十歲,娶他重作夫妻。

 

    河南給事張文光,記得三世事。李嵩陽御史,樂安李煥章貢生,都能記得前生事。這都是我親見,最確切的事實。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88ku&aid=170849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