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六十秒內的抉擇
2011/04/06 07:28:08瀏覽821|回應4|推薦74

相交四年的心臟科醫生老不提婚嫁,安那按耐不住了,決定依愛爾蘭傳統, 在二月廿九這天乘著他在都伯林開會,向他求婚. 因天候飛都伯林的班機改降威爾斯, 一波三折, 她竟流落到一個連到都伯林都沒有正常交通的鄉下. 不得已, 安那雇了小村中唯一旅店主人(innkeeper) 牒克蘭送她去都伯林. 這愛爾蘭鬍子帥哥, 可是對這波士頓來的開口閉口我付你多少…美女挺感冒的…一路上波折爭執不斷, 千辛萬苦終於會到了醫生男友, 他居然向她求婚了… 這兩人真是貌不合神又離,夠彆扭了 這是電影 LEAP YEAR 的大綱. 雖然不脫好萊塢公式化的浪漫喜劇, 大體上, 一百分鐘下來不致喊冤. 不同年齡的人自然有不同的感受. 對早過中年的在下來說, 愛爾蘭俊秀山水, 帥哥美女之外, … *** …途中,不奈安那炫耀她有這有那,… 馬上要買下可以俯視波士頓公園(Boston Common) 的公寓…牒克蘭打斷她: 房子失火了, 六十秒內可以逃生, 你抓些什麼馬上走? 不說這問題實在白目,觸楣頭, 沒事誰預想的到那時刻的處置! 安那一時訕訕, 惱羞成怒反問他, 你知道? 你知道要拿什麼! … 回到美國, 訂婚派對上, 安那發現男友向她求婚, 多一半是為了要買成這豪華公寓… 面對人生的關鍵時刻(the moment of truth) 她拉下了火警警鈴… 安那來到牒克蘭的小旅店: 六十秒中, 我發現我有一切我想要的, 卻無一所需! When my 60 seconds came around I realized I had everything I ever wanted... but nothing I really needed. *** 工業進步, 人類需要和欲求區分, 異發糢糊. 現代人有冰箱, 瓦斯(電)爐,洗衣機…汽車代步, 手機通聯… 可是現代人似乎更忙, 更忙所以可以有更多收入, 來改善生活… 莊子不早說過了: 鷦鷯巢於深林,不過一枝 偃鼠飲河,不過滿腹. 可是我喝水也不滿腹, 所以在下連老鼠也不如… 看部電影看出這, 這, 這…遜呀! 片中一首老歌,希望您喜歡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51956&aid=5055954

 回應文章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抉擇
2011/04/14 15:48

Hello  dear friend,

         I    am new to your bolg.

         Wonder it will also happen to the in real life , the opposed personality will attractive to each other.  波折爭執不斷, 貌不合神又離.... the pretty sad and true statement : When my 60 seconds came around I realized I had everything I ever wanted... but nothing I really needed.
           Thanks for sharing.

           Blessing.


愛唱 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4/13 04:44
好聽   以前沒聽過

鈴聲(老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1/04/08 09:17

水可要多喝, 別怕老人家要上廁所,

細細慢慢的, 一小口一小口, 順便提個肛,

人家老和尚的養生秘訣呢.....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改善生活…
2011/04/06 11:38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挂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無門慧開 ()

春有百花秋望月,夏有涼風冬聽雪,
心中若無煩惱事,便是人生好時節。
-- 宋代無門慧開禪師(1183—1260)


拙拙(151956) 於 2011-04-08 08:31 回覆:
好說好說. 只是人人的"閒事"不同. 個人對"若無閒事掛心頭"參了好多年, 不敵我家鄉一句老話: 要稱心,就釘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