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里偶聚 談笑一樽中
2013/09/28 08:32:40瀏覽270|回應0|推薦2

千里偶聚  談笑一樽中

 

    聊具一觴,少伸寸敬。0一三年四月廿日午間,值此暮春初夏季節,政校新聞系26期北部同學聚會於北市國軍英雄館,蓋以久居澳洲之李玲玲班導師偕師丈返國,乃我班之盛事,著實該聚;另長居北市的正中同學將於五月初舉家喬遷回台中定居,允宜歡送,是以促成此場聚會。此會群賢畢至,列坐有序,酒開歡腸,會中盡數昔日糗事大爆料,葷素不拘,好壞俱陳,一觴一笑談,一往事一感傷,糗事雖多,不以為悲記恨,均足以暢敘幽情,快慰人心也!師屬老查作文以記之,示不忘也。

    人去天涯,思繞天涯。是日也,李老師談其求學、從軍、戀愛、移民、體病與遇見主之心路歷程,此為我同學聞所未聞,聆之甚是讚嘆不已;李老師,來自花蓮偏隅,刻苦勵學,均列前茅,一生迄已動過十一次大刀,尤其有過一回大車禍,於鬼門關前走一遭,幸有主耶穌之安排與帶領,均能安然度化,移民澳洲後接受紮實之神學教育,毅然擔任起傳福音之大任,一路走來,甘之如飴。李老師在我們二年級結束升上三年級時,到班上來擔任我們班導師一職,由於此係她首次擔任此職務,雖無多大經驗然卻用心有餘,與同學之互動甚多甚佳,尤其是幾位被連隊列為「黑名單」之頭痛同學,特別耐心輔導、用心安撫,每能化解一些與學長之無謂干戈衝突狀況,故李老師對我等之付出,吾人感激在心,銘記在心!

    輕輕江樹移,緩緩帆風起。正中同學雖只與我班短暫相處兩年,但期間所培養之革命情感,豈偶然哉,其在一二年級時所遭遇到「學長制」之荼毒,恐居我班之冠,老查自嘆弗如,然三四年級時,老查在與此制度衝撞之「壯烈」程度,硬把池水翻成一丈波,精彩萬分!浮生若夢,凡此過往雲煙,同學們各有「一把辛酸淚」,好壞同學其待遇雖萬殊,靜躁雖不同,痛苦指數又互異,今日重彈舊調,其妙音不絕於耳,宛如回到昔時綠崗教授班上之場景,幕幕呈現,快然自娛,徒嘆光陰之飛逝,那是三十數年前往事,造化弄人,不勝唏噓!

    「長途短途,策馬都經過;深波淺波,棹艇都驚破。」軍人這途程,我們都經過也都驚破,一脫軍衣還故山,回首空山一片雲,今朝別後,何日更相逢?

                                         ~ 百岳老查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47188147188z147188&aid=873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