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也者,情人間之心識攀緣也
2016/03/28 09:04:43瀏覽235|回應0|推薦3

愛情也者,情人間之心識攀緣也

 

一段感情走得很緩慢但走得很長久,最終卻把自己給走丟了。荒階歷歷生青草的原因不是一窗夜雨瘦梨花,而是多情成戀忽略了轉折處,待突然記省時,卻已不識愁來路!

一段感情走得很飄逸但太隨興,最終在雲深處不知所往。十八灘頭亂石多的原因不是太過浪漫而是滾滾風波不仔細,致生無限別情,風起雲湧、霧失樓台,不勝悽愴又如何!

一段感情走得很逍遙自在但太不食人間煙火,聊把新詩記風景,最終在叫好不叫座中悄悄下檔。下檔原因是主角不夠入戲,無法深入劇情肌理,致使別鶴空徘徊,誰念鳴聲哀?

匆匆邂逅半銷魂!恰似,遮不住的青山隱隱、流不斷的綠水悠悠。是的,打從妳闖入我枯寂的心房剎那,千古幽洞乍然開朗,萬年古井倏起漣漪!也打從那起,我開始在情感荒野中浪蕩,說是拓荒也可,說是放逐似也恰當?只為多情苦愴情,年復一年,一心一意就是在尋找那條蜿蜒進入妳心房的曲徑,嘆只嘆,亂紅堆徑無人掃。芳草有情,斜陽無語,只可惜,歲月蹉跎了,青春蹉跎了,機緣蹉跎了,但一顆赤裸裸的初心,卻沒有因歲月、因現實、因浪漫、因等待、因失落而褪色些!

隨著時間的過往,彼此重疊的美麗越來越模糊、越來越稀鬆、越來越沒感覺;

隨著心情的調整,彼此回應的感動越來越敷衍、越來越虛偽、越來越乏深度;

隨著苦等的加劇,彼此刻骨的記憶越來越創痛、越來越潰瘍、越來越難撫平;

青山簇簇水悠悠,回顧這段情緣,輕輕的來也輕輕的去,如來如去中,有關心、有溫暖、有記省、有愉悅……;似乎,沒有抱怨、沒有惡言、沒有逾越、沒有傷害,「愛,從來就是件千回百轉的事,不曾被離棄,不曾受傷害。」感謝這一段情緣,是妳打開了我緊掩的心扉,讓陽光與空氣自由流淌,是一場最美好的夢,是人生裡最牽腸掛肚的一首詩篇。

「我是個極空洞的窮人,我也是一個極充實的富人~我有的只是愛。(徐志摩)」一朝飄泊難尋覓,堪歎古今情不盡!此後人生,留取孤樽對月開,春夢隨雲散,飛花逐水流,縱有些許風情,更與何人說起?

  ~ 百岳老查 2016.03.28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47188147188z147188&aid=51617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