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掬起往日情懷,盡是相思苦
2015/10/06 09:00:00瀏覽155|回應0|推薦2

掬起往日情懷,盡是相思苦

 

女孩:

年方弱冠,夢想好逑,少男少女在隱隱情識裡,彼此都有種奇妙感覺,感到彼此在一起才是完整的、溫暖的,於是在邂逅、交會的互動裡,生活有了變化,生命一直是洋溢著春天,內心深處綻開了情花朵朵,一時之間世界變得如此不可思議、如此幻化與美麗:

儘管雲朵飄忽不已,天空還是等待著,他知道,雲朵總會駐足的。

儘管潮水奔騰不已,大海還是包容著,他知道,潮水仍會平靜的。

儘管月光燦爛不已,黑夜還是苦守著,他知道,月兒將會回來的。

儘管愛情渴望不已,我們還是追尋著,我知道,愛情定會昇華的。

妳說,我們沒有分離啊!是的,離緒魂銷,我知道,一片閒心已被白雲留住。只是緣分,離我們遠去……。輕輕掬起往日情懷,編織屬於詩意的未來,也許,心靈上,你將永不寂寞,因為你擁有屬於你銘心的記憶。

記得那些年,在青春歲月裡,無意中讓愛情這犁耙闖進了心田,將久蟄而陰暗的心靈一一翻攪出來遇見陽光,藉由接近彼此的靈魂底層,於是對愛情的期盼、矛盾、記憶與感動,逐漸的明朗起來、開闊起來與甦醒起來。

偶然,就是那麼偶然,讓我們並肩坐在一起,唱一首屬於你我的歌。從此,生命中,許多原本被想像出來的幸福完美,似乎漸漸有了真實感流洩。只可惜,現實環境及一些因素讓這場有緣的相逢,卻是用無言來結局!那時,無法互許承諾,歲月與機緣一再蹉跎,無可奈何地,彼此只是對方生命中的過客,「數著片片的白雲,我離開了你,卻把寸寸的相思,我留給了你;牽掛的是遠離的你,放心不下也是孤獨的你!數著片片的楓葉,我離開了你,卻把寸寸的芳心,我留給了你,牽掛的是紅著眼的你,放心不下也是愛哭的你!」

多少的時光溜走?多少的記憶在心頭?每一次心頭上的記憶、牽掛出現時,心裡總有著微妙而熱切的悸動,細細回想,為什麼,忘不了?為什麼,惦記著?為什麼,記得綠羅裙,處處憐芳草?為什麼「也想不相思,可免相思苦;幾次細思量,情願相思苦。」嗚呼衷腸言不盡,將心問口自沈吟,這牽情,借問意中人,知不知?      ~ 百岳老查 2015.10.06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47188147188z147188&aid=3228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