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盟海誓 我知道?
2015/07/13 08:58:52瀏覽288|回應0|推薦0

山盟海誓 我知道?

 

問青春,甘心誰等?挽不住夕陽沈,遣不去憶難忘,這場愛戀不分明!無情歲月去如梭,有限姻緣不到頭。嘆只嘆,韶華易老,莫將青春虛拋,淡生活一味難參透,閒愁與閒情都寫入詩詞歌賦中,觸動心上無限景,過眼雲煙一一撮上眉梢!

 

我知道你很愛我,但我那時還不能、還不敢愛你!追夢築夢赴遠方,目斷家鄉何處是,想讓情夢暫飛越,不意卻飛逝無奈辜負青春一段緣。

 

我知道,雖無千丈線,萬里牽人心,當時企盼同枝連氣百年,只是情緣多舛,我會好好珍惜這段不夠分明的愛,如果能夠回到從前,就該趁青春時光正好,趁愛情尚未變老,淨心不動一孤舟,勤掃靈台修姻緣

 

我知道,紅粉佳人難再得,天生匹配好姻緣。只是反思,家境太清寒、生活太窘迫、職場太漂泊,不得不將愛情暫封存,不敢匹配上鳳鸞侶,只好隨這閒散雲雨去迤逗就這樣歲月與愛情盡蹉跎

 

我知道,你在吶喊:「你要的愛情不是高樓名車,不是豪奢享受,而是,真真實實的我這個人。」但是,在現實基本生活無虞情況下才比較好談愛情,從來恩愛眷戀,外無所累,則身輕快;內無所憂,則心輕快。久久愛戀,自無二心,只可惜,生活現實很殘酷,輕嘆一場空歡!

 

我知道,凡是願意進入愛情遊戲者,必須隨時有從情途中離去的心理準備,以及學會如何在適當的時候固守或跳脫?當我們處在青春最燦爛時光也是最富韻味的時候,應該知道如何呈現自己,以及充分的分享純純的戀情被品嚐,這是希望恆久被愛的人是應該理性知道的,即使戀情不能順遂到終了,青年的情與意也不要褻瀆、糟蹋這愛戀的心靈之蜜。

 

我知道,你要與我共修戀愛這一法門,前提是飢來要有飯喫,睏來要能安心合眼,語云「貧賤夫妻百世哀」不能無悟,「別淚沒些些,海誓山盟總是賒。」不是我不懂風情,只是兩袖清風,何敢擅闖海誓山盟這一迷魂陣?

 

我知道,幾載相逢少,聚散不由人,多少悲歡曲,你是怕我梁山伯不戀你這祝英台?你也怕我他日背義忘恩尋新歡,特要我將這盟山誓海立的明明白白,安貼在微妙法門,對境不迷

 

我知道,長恨人心不如水,等閒平地起波瀾,舉凡人生世間,福必德修,苦因情受,愛情男女只為情多,率成苦境,情天有憾何時補?恨海無聲永夜流,是以情膠之地不敢久留,斷腸之歌往往催唱!

 

我知道,萬古千秋情懺皆有因,寫盡相思語,香箋萬疊纏綿,書不盡言,言不盡意,夜夜燈光影,數盡更寒夜雨聲,兩鬢漸白絲,幾載相逢少,只是半被情困擾、半得悶愁腸!淚眼問花花不語,只嘆,月月新圓又幾回,無奈相思催人老。

 

我知道,未了世間情,歷遍千般苦,一念天堂一念囚,歎個癡兒女,萬種相思未肯休,寄些片言隻字去,試想從頭說?夢裡難留夢外身,幾度落花空,許是無緣分?

 

我知道,同心卻殊途,別後久生疏,忍看煙霧夕陽中,度日如長歲,閒窗獨倚夜未眠,夢中見,愁腸百結竟無語,思昔煙雨共依偎,情散天涯無歸路,默許千年同船渡,何時了心願,嘆悠悠!

 

我知道,沒你在身邊的日子裡,一片癡情,正無所寄,冷冷清清冷清, 情寬緣淺,誰曉情深處, 愁壓空雲欲墜, 月痕猶照無寐, 陰晴也只好隨天意!

 

我知道,滿心焚香説誓盟,願足平生,那年互盟,某年某月某日某時,我倆謹心香一炷,念數聲古佛,對空互盟於高天厚地之靈,切聞情深意濃,終身永繫,如漆多情,已深結乎同心,情重莫負彼此,特互盟於花前月下,盟只結向地與天,天長地久不可問,真愛不在言語中此盟萬古謹記,爾後宜嚴遵慎守,願神天共鑒之!

 

一首「今生無緣」男女對唱歌曲,有段詞(作詞:林久登、楚陽)是如此寫:

()情若變卦,愛若變款,怨你無情棄舊迎新歡
()緣份要淺為愛操煩,勉強作夥多怨歎
()付出真情難過情關,今生為你受傷一世人
()情深緣淺相愛無望,看破一場青春夢
()今生無緣再相會,我不甘不願放
()何必留戀海誓盟束綁阮一人
()今生無緣講情話,失落的情放成空
()請你放阮像風吹自由飛
()阿,心愛的我在等
()阿,心愛的麥為難
()今生無緣共度戀夢
……
    一場名為青春的暗流淹沒了我們。我有所念人,隔在遠遠鄉,我有所感事,結在深深腸。欲待放下,卻又思想起,心不能靜,情不能已,一生多情何事好,少年常抱長年悲?欲尋舊情悵人非,天教心願與身違!惟有癡情丟不去,浮雲落日滿山前,悽悽慘慘戚戚,便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百岳老查 2015.07.13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47188147188z147188&aid=25840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