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為愛妳所以需要妳
2015/05/04 08:52:48瀏覽236|回應0|推薦2

因為愛妳所以需要妳

 

女孩:

兩性交往,兩情相悅,當彼此瞭解、熟識進而結合之後,現實生活中的粗糙、真實與原形,帶來了些許不適、衝擊、困擾、磨合與問題,有些人有耐心又認命地去面對、去解決,結局如何尚難預估?也有一些人沒耐心、不敢面對現實,也不想花心思、時間去處理,卻選擇了一條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瀟灑地拂袖而去,不帶走些許感傷與依戀,覺得為這種事情感傷或依戀,顯然不合時代潮流!把愛情徹底物化,愛情的意義究竟為何?把我們這些老傢伙都給搞糊塗了。

古老那個年代的愛情是主動給予,這種彼此的給予包含了照顧、責任、尊重與了解,認真地愛一個人,便是關懷對方的整個生命與成長,成熟的愛是「因為我愛妳,所以我需要妳。」這種愛情觀不知合不合時宜?而現代年輕人的愛情觀,可能較注重表象、速食、現實、刺激與隨性,愛一個人只不過是一種比較特殊的感覺、一種淺淺的感覺而已,感覺對了,什麼都可以,感覺不對味,換人重新來過,沒啥大不了,這是一種「因為我想要妳,所以我喜歡妳」!

愛情是一段豐富、遙遠且很累人的重量級旅程,大多數的人是一邊旅行才一邊驚覺到,原來大家對愛情的一切,竟然知道的如此貧乏,應變能力竟是如此不足,雖不太懂愛情,但仍然能夠愛到失魂落魄,悔怨交加,這可能是愛情的莫名其妙處,也是萬物之靈才會有的傑作!

天上嬋娟月色明,人間燈火雜歌笙,這段旅程曾經經歷過,曾經享受過,曾經感受過,曾經擁有過,曾經失去過,這一切的過往與過失,也曾經努力過,曾經檢討過,曾經悔怨過,曾經收拾過,曾經承認過!「感君恩愛一回顧,使我雙淚長珊珊。」寥落情衷可奈何,美夢期待兩蹉跎……   ~ 百岳老查  敬筆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47188147188z147188&aid=22775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