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半閒歲月半閒情
2015/01/19 11:41:01瀏覽212|回應0|推薦0

半閒歲月半閒情

 

女孩:

在茫茫人海中,曾經有那麼個「我」,遇到了這個「妳」,卻也互相投契,共同分享,這個「我」和那個「妳」於是相聚在一起,有過很長的一段時間竟變成了「我們」,「我們」一起成熟,一起感受,「我」沒有失去自我,「妳」也保持本質,但是「我們」發展成一條寬闊的韌帶,彼此相繫,彼此相連,拓展了世界,「我們」的世界,深刻了人生,共同的人生。

無可否認的,那段「我們」的時光,硬是那麼感動、那麼豐盈、那麼愉悅,只是,好夢從來最易醒,夢中的「我們」是緊密的、是相憐的、是真實的,只是現實的世界太殘忍、太冷酷、太疏籬,欲振乏力,閒花落地聽無聲,有點可惜也有點惋惜!

看破浮生若夢,半之受用無邊,半中歲月盡幽閒,半裏乾坤寬展。輕縱紅塵滾滾,半是喜樂,半之淒苦,半已失守,半卻未得。不僅浮生半日,強將其擴充至半世,退離職場後的天空,無邊無垠,既悠閒又受用,管他乾坤寬不寬展?任他紅塵盡翻滾?「心寂境自寂,心閒意自閒。」搶回來了半個人生,真是酣暢淋漓,好不快哉!

春風桃李一場夢,萬事雲煙忽過,人生的道路曲曲折折,語盡而意不盡,意盡而情不盡,那個時候的那個「我」與那個時候的那個「妳」,如果持續交織著,到如今,不知成何體樣?能再有此等「半閒」功夫與心境嗎?     ~ 百岳老查  敬筆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47188147188z147188&aid=20306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