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裡有好多「未曾做的事」
2014/12/10 08:40:39瀏覽144|回應0|推薦0

愛情裡有好多「未曾做的事」

 

女孩:

當兩人相愛時,兩人就像彼此的鏡子,反射著對方,看到的盡是無限的希望和幻想。這面鏡子要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進入彼此的心胸來瞭解彼此,相互提攜、相互提醒,導向正軌、邁入正途。然後,做你認為應該要做的事,且即時就做。

在某本書裡曾經看過這麼一首「未曾做的事」的感人詩篇:「

記否我借用你的新車,卻把車子撞破,我以為你要怪我,可是你不曾……

記否那天我硬拉你去海邊?你說會下雨,我卻不理,你也未曾怪我……

記否我故意結交許多男友,來引你忌妒?我以為你不會再理我,可是你不曾……

記否我打翻了草莓在你車子的地毯上,我以為你會怒責我,可是你不曾……

記否我忘了告訴你那是正式的舞會,結果你穿著牛仔褲出現,我以為你再也不理我了,可是你不曾……

許多許多的事,你原諒了我,因為你愛我,你把自己奉獻給我

許多許多的事,我要報答你,當你從越戰回來時,可是你不曾……。」

 

    愛,是一連串的付出,且是不求回報的付出;愛,是無限的包容與無盡的呵護;愛,要即時,要即時去愛、去表白、去行動,莫讓愛情的時間空轉,莫讓愛情的歲月蹉跎,莫讓愛情的感覺失溫;愛,並不複雜,其實複雜的是人、是人的內心世界。

    在荒野,斷碣殘碑,蒼煙落照,夕陽下,自情傷急診室回魂逗步,拉長的身影帶有幾許淒涼,看浮雲蔽斜日,仰首望飛鴻,獨立小橋風滿袖,最難消受是黃昏!憶年少時的邂逅,是赤子之心的情衷,總帶有濃濃的靦腆與羞澀,卻把良辰誤,因為「未曾做的事」太多,終至無疾而終,終至不了了之,「到得如今,萬般追悔,空只添憔悴,對好景良辰,皺著眉兒,成甚滋味?」此時,有言不若無言好,古今誰免餘情繞?    ~ 百岳老查   敬筆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47188147188z147188&aid=19572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