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到入骨才見真愛
2014/11/03 09:30:12瀏覽271|回應0|推薦0

愛到入骨才見真愛

 

女孩:

浮雲蔽白日,歲月忽已晚,青春的天真容顏稍縱即逝,青春的愛情歲月一去不返,青春的深深烙印難以抹滅,認真的過好每一天,認真的對待感情生活,認真的揮灑生命彩筆,莫讓青春留白,莫讓青春遺恨,莫讓青春辜負,當白髮蒼蒼時,回顧一生才能沒有遺憾、才能無愧此生。

慾望的陀螺總是聽到人們讚美情感的車輪,內心不悅地問車輪道:「你在旋轉,我也在旋轉,人們為何老是讚美你,難道我旋轉的比你慢、比你少嗎?」車輪答曰:「也許你轉的比我多、比我美,但不明白你為何老是在原地打轉!」旋轉的情感要像車輪不斷引領戀愛兩造向前行,才是健康、才是正途;旋轉的情感若似陀螺不斷在慾望的原地打轉,色令智昏,日漸消耗能量,處處折損青春,已失愛情本意,如此談情又何益?嗚呼哀哉!

愛的如火如荼,愛的死去活來,愛的水深火熱,愛的天昏地暗,愛的痛不欲生,愛的七竅生煙,愛的不省人事,愛的作繭自縛,愛的倩女幽魂,愛的……。愛真是如此不堪?愛真是如此狼狽?愛真是如此不可思議?但,無論如何還是要去愛,去愛你所擇,去擇你所愛,去享受情人的愛,去享受你所擇的愛;愛到深處,愛到最高點,愛到入骨才見真愛。

女作家張愛玲寫給情人胡蘭成:「因為懂得,所以慈悲。」情人之間懂得什麼?又有什麼須懂得?為什麼懂得之後才慈悲?懂得與慈悲之間又有何關聯?凡此都值得細細探討、慢慢咀嚼。將彼心化此心,當初不知是否「懂得」自己所選擇的這條感情路?不知是否「懂得」這條感情路已有岔口?更不知是否「懂得」去補這個岔口?黃葉無風自落,也許另有所屬的心太烈,也只得慈悲喜捨以對,終究在法喜充滿的大千世界的另一處有人合十在祝禱……。鸚鵡能回千載夢?麒麟空臥萬年秋!     ~ 百岳老查  敬筆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47188147188z147188&aid=18655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