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愛心性剛強,難調難伏
2014/09/15 10:31:04瀏覽177|回應0|推薦0

戀愛心性剛強,難調難伏

 

女孩:

女:「與前任男友交往一段時間後,我用語言與行動表現、暗示出我的愛,可他直像個木頭人一樣,不解風情,遲遲沒有『愛的反射或回饋』,我以為他對我無心沒意,兩人在一起只是好朋友而已,所以我就接受現任男友的追求了。」

男:「吾心似明月,碧潭清皎潔,無物堪能比,教我如何說?」愛情的發展是兩氣相通、兩聲相悅、兩情相依,彼此唱和,心領神會,如果只是單向的,則會有危機出現、會有「各自表述」的困擾,自己的付出沒有得到一定強度的回應,獨角戲恐不會拖太久,溝通不良或「不來電」,則接受新的感情邀約與刺激,尚稱合理,只是期間之轉折令人好奇!

一種想和異性成為一體的愛情,就是戀愛的意義。戀愛心性剛強,難調難伏;難調伏在於結為一體的慾望太強烈,而戀愛的動力在此、致命也在此;熱戀中的人往往被愛情迷濛了雙眼,連眼前的事物都看不清、想不通,更何況是遙遠的將來!將來是什麼?概指結婚及婚後的林林總總;或說,「戀愛是美麗的誤解」,如果此話為真,結婚絕對不是誤解的澄清,有可能是它的延伸、擴張或深化,結婚不一定能給沉浸在戀愛生活中的男女增添更多的幸福,有可能增添的是一些不切實際的假象。因此,過多的浪漫、憧憬、幻想,都必須加以調伏,以防失真、失控,以免誤人誤己!

在相互追求中,兩人都表現出最好的自我,很容易互相蒙蔽,其實戀愛是一連串的冒險與試驗的累積,不要太依賴運氣、緣分或外在的表現與輕諾,若太依靠它們的話,可能將一無所有。「剃頭擔子一頭熱」,有時不自覺的熱過了頭,不妨讓自己稍微冷卻一下,也許「水澄月現,心淨情顯。」可以更看清楚自己在做什麼、想要什麼?更看清對方在做什麼、想要什麼?但這可不容易啊!

看破浮生若夢,在熱戀中暫時抽離,難矣!這就是愛情之道,道外無事,事外無道;道中有情,情中有道。翠竹般的愛情真如,黃花似的情緣般若,心上種來心上開。落絮無聲春墮淚,行雲有影月含羞,打開心扉,從那一段來時路,去尋覓翠竹黃花……道在其中矣!情在其中矣!     ~ 百岳老查  敬筆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47188147188z147188&aid=17239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