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姻緣休弄巧成別離恨
2014/08/20 08:04:13瀏覽175|回應0|推薦0

好姻緣休弄巧成別離恨

 

女孩:

俗云:「敬神如神在,有心則靈。」強調的是「心」而非「神」,心決定了神的存在與否,心決定了神的靈與不靈,可謂另類的「心肝卡大天」,絕非空言!

心不但決定了一個人的方向,心也決定了一個人的一生;無可諱言的,心也決定感情的純度、強度與深度,情感無心則不成,而愛情男女所用的心是赤誠之心、是赤子之心,沒有矯飾、沒有造作、不帶面具,赤裸裸的、坦蕩蕩的,將此心換彼心,倆心重新調和成一心一意、成一心一德,這才是愛情的佳境。否則,愛情只是虛幻的、虛愰的,是無心的、是非真心的、是不夠全心的,心既不誠則不靈,不誠則無物,終至誤人誤己,愛神豈會、豈能、豈敢眷顧?

曾經讀過一位女孩這麼心語表白:「他對我的關懷一直讓我衷心感動,甚至使我有過不只一次的心動,只是一時間我沒辦法匯集夠份量的感情去回應他的告白(交往三年了,他希望她成為他的女朋友),祇能跟他說句抱歉。老實說,婉拒後的日子我不斷自責,也怪罪他為何不早告知,讓我明白他對我的好,絕非自作多情、幻想出來的。」飄風作態來梳柳,細雨瞞人去潤花,的確,欲明察作態的愛、敷衍的愛殊不易!愛意要如何恰當的表達,亦有其難度;愛要如何讓對方感受到,可能沒有範例,也沒有依據,因為每個個案都是唯一的、都是獨特的。運用之妙,存乎一心!如果不用則不妙、用心不當亦不妙,無心更不妙!

思君令人老,佳音來何遲?「好姻緣休到別離恨,只恐怕兩下裏魂牽夢引。」好姻緣弄到最後變成別離恨,情將何以堪?恨了之後還魂牽夢引,更是匪夷所思!如此發展,對好姻緣而言,恐已離題太遠?其實,相愛時就像彼此的鏡子,反射著對方,且看到無限無盡的空間和未來。如果不是,看到的都是對方的缺點與不好的感受,勉強自己忍氣吞聲或消極接受,究能維持多久?維持之意義又何在?或謂「文采雙鴛鴦,裁為合歡被」,或謂「剪不斷,理還亂」云云,徒喚神靈眷顧又奈何?     ~ 百岳老查  敬筆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47188147188z147188&aid=16386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