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孩子放學
2011/11/05 23:31:17瀏覽127|回應0|推薦0

孩子開始上學了,平常這多出來的這幾個小時,是我和老三獨處

的快樂時光。下午一點五十分是孩子放學的時刻,以前騎腳踏拖

車來回要花約三四十分鐘,現在開車送他們上下學,只要十五分

鐘。   

因為是新手開車膽戰心驚,我都是提早在一小時前,到學校的附

近找個陰涼處,靜靜聽著收音機的廣播。有時妹妹會陪我玩等哥

哥姊姊出校門,有時則是妹妹在車上睡覺,我和音樂聲等孩子放

學。  

今天,也如常的出門接孩子,但手中臨時多帶了一本勵志的中文

書。妹妹一上車,在媽媽緩緩慢速的行進中,沉沉的入睡了。到

學校,依舊停靠陰涼處,音響播放著輕柔音樂,翻開書一頁一

頁的享受書的言語芳香。慢慢柔柔徐風吹拂,時間在不知不覺

中,無聲無息的滑走,放學鐘聲悠然響起。看了一下頁數,竟然

在靜靜享受和等候中,一本將近二百多頁的書已翻閱過半。此時

驚覺以前浪費虛晃了多少的時光,而這些也不復再,原來光陰在

我身上虛度的不知幾何。   

現在出門在外,我的隨身包和車內,除了必需的物品外。書,則

是永遠的陪伴物。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300udnnews&aid=5126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