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燙傷回憶(附燙傷照片)
2010/11/25 01:58:07瀏覽2111|回應0|推薦4


 
結婚的八週年的日子,也是我的燙傷周年紀念日。
記得當時是為小女兒煮奶瓶消毒,水煮開把奶瓶取
出,要把熱水倒進水漕,很不小心的,熱鍋碰到水
漕邊且手滑了一下,此時的鍋子翻了,滾燙的熱水
灑在我的雙腿上,幸好長褲阻擋了熱水臨腿的衝
擊 ,我迅速的脫下長褲,但燒燙的痛和熱是很難
承受的。我即刻跑到水龍頭下, 用冷水降低熱度
減緩痛和熱。  
當我要倒熱水時,囑咐姊姊帶著弟弟和妹妹到樓
上。幸好姊姊照做,不然我不敢想像會有什麼後
果。當我被熱水燙著時,大叫了一聲。樓上的姊
姊和弟弟馬上大叫問:「媽媽怎麼了? 」並用十
速的百米衝力到樓下看清狀況。我告訴他們,   媽
媽被熱水燙到了,你們要小心。並幫我用塑膠袋
裝冰塊,拿給媽媽,我需要冰塊把我的腿降低溫
度。他們照著媽媽說的每字每句進行著,姊姊也
順便看著小女兒,不要妹妹有任何閃失。此時的
兩姊弟告訴我,地板都是水,我請他們用報紙鋪
在地上吸水。兩姊弟拿著舊報紙把整個廚房的地
板都鋪滿了。接著到廁所看著和擔心著媽媽的情
況,我跟他們說:  謝謝你們的幫忙,因為你們
的幫忙,我的心裡「很溫暖,也謝謝你們拿冰塊

給我,讓我的腿覺得好舒服多了。   」
雖然靠著姊弟的幫忙,減緩了燙傷的灼熱感,可
是還是必須到醫院治療。此時我叮嚀姊姊,請她
幫忙看顧弟弟和妹妹,姊姊很有小大人樣的回答
著媽媽,我會的,請媽媽放心。弟弟也不甘示弱
的告訴媽媽,我也可以的,媽媽你有事一定要告
訴我,我會做到的。聽著和看著姊姊和弟弟的爭
先恐後要為媽媽伸出援手,心中很欣慰並告訴他
們,謝謝你們的幫助,媽媽的腳雖然很痛,可是
媽媽的心裡是很安慰的。

終於等到爸爸下班回家。爸爸買了一包冰塊,希
望可以減輕因燙傷引起的灼熱,可是爸爸看到我
燙傷腿的面積,上網查了資料後說,你已到達二
度燙傷的地步,必須現在到醫,院請醫師處理。
穿上短褲且忍著比生孩子的痛一家五口到醫院
的急診中心掛號等候。途中兩姊弟一直問媽媽你
還好嗎?   我一直跟他們說,媽媽很痛也謝謝你們
的關心,但我很痛的不想說話,請你們原諒, 對

不起  。
在等候時,一位帶孩子看診的媽媽看著並問我怎
麼回事,我告訴她因為煮孩子的奶瓶消毒而造成
的。該位媽媽很關心且說真的要小心。很快的不
到幾分鐘時間,急診室的護士呼喚著我的名字,
但我卻因巨痛而無法行走。護士見狀立即找了輛
輪椅讓我坐著進醫診間。很快的進入診間後,醫
生在不到五分鐘時刻,迅速進入診間看診。醫生
看了我的燙傷的雙腿情形後,告訴老公,這是二
度燙傷。這幾天不能碰水,腿上的水泡不能弄破
請要保持著,讓水泡自行消退。我開給你太太止
痛藥服用,再請護士為她先敷藥。再請你到藥房
取藥,一天換一次藥,她的燙傷情況大概要一星
期左右的敷藥才會轉好。要耐心的換藥且勿接觸
水。聽著醫生的督促,在醫生左交待護士,右叮
嚀老公,在旁的我和孩子們一句話都不敢吭,乖
乖的聽著和牢記。醫生交待囑咐完所有事後,老
公拿著處方單直奔藥房。此時已先取得醫師囑咐
的護士小姐,拿著藥膏進診間並為我敷藥。兩姊
弟看著護士阿姨並用英文問著這是什麼藥,慈善
的護士阿姨回答著姊弟並請姊弟幫忙媽媽,因為
媽媽受傷這,幾天要記得幫媽媽忙,媽媽會因為
你們的幫助,腿上的傷會因為你們兩位,   而好的
更加快速。兩姊弟有了護士阿姨的鼓勵和叮囑,
回答的很高興並請阿姨和媽媽放心,我們一定做
到。
在護士為我上完藥且叮囑小朋友後,到藥房取藥
的先生回到診間,看我包著藥的雙腿問:都好了
嗎?還有無其它事項?兩姊弟代我回答都好了。
孩子的爸爸聽到回答,到護士站詢問護士後,得
到訊息後回診間告知我們,可以回家了。

在回家後的過後的一周內燙傷的情形在孩子們
和老公的大力相挺下,水泡已自行消退並結疤.。
現在在我的腿上已見不到有燙傷的痕跡。這都要
感恩我的兩個小大人和小大人的爸爸,在我的受
難時期的愛心和為家的付出。我也要感恩家裡最
小的成員,我們的珠小妹在我受傷期間常常給我
的愛的抱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300udnnews&aid=4535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