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周處除三害
2024/03/22 22:11:49瀏覽1278|回應13|推薦15

人和人相處﹐假如只看到對方的短處﹐並嘲笑和攻擊﹐那雙方就只會變成敵人﹐絕不會有機會成為朋友。 但只要願意欣賞另一方的長處﹐並互相接納和學習﹔那敵人亦會有機會成為朋友了。

周處除三害

周處除三害這台產的電影本身有很創新的劇目﹐演員好﹐劇情也緊湊﹐在大陸大賣是應該的。 這說明大陸對台灣的創作﹐不會有先入為主的偏見﹔而是以本身品質的好壞來定。 反觀近年大陸的電影和劇集﹐大部份除了有華麗的硬體包裝外﹐從演員到內容已不堪入目﹐比台灣早年的三廳電影更爛。

電影中的主角雖然拆穿了邪教主的面目﹐除了第二害﹐但各信眾仍執迷不悟﹐視死如歸。 在現實中島上各種邪教還是遍佈﹐這些信徒不全是教育低下的階層﹐更多是年青的族群。 島內一向就已神廟滿佈﹐年中各種大小神怪儀式還有政商的參與﹔像最近的媽祖遊行更是件盛事﹐各路趕來激情跪拜迎神的竟多是年青男女﹗ 光看新聞還以為是在南洋那個島中發生的事. 你們叫那還掛在立法院中﹐自小就反迷信的老孫情何以堪呢?

台灣不止有三害

台灣的害蟲遠不止三件﹐社會層面由黑道操控的黃賭毒和詐騙集團﹑早是國際知名。 而人民還愛把自己的自由和慾望﹔凌駕在法律和別人的權利之上﹐所以島內交通的亂七八糟﹐酒駕和無照司機屢罰不怕﹐早已成為世界的景點。  故事中周處的第三害就是自己﹐但要求台灣人改過自新是不可能的﹐除非把民主制度推倒﹐因為最大的害蟲就是由美國操辦的民主邪教﹐大家都信教主會帶島人們上西天。

電影中的警示

主角在除邪教信眾時﹐只要他們立刻落跑就可保命﹐只殺執迷不悟之徒。 我想起中南海在現在還不斷讓利讓路給島上的民主信眾﹐他們只要願意隨時都可移居對岸﹐或只要不邊吃邊吵﹐就能有生路了。 

但島主都不想民眾到對岸看看﹐以免醒覺﹔大家就齊心手拉手齊往極樂西天去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23chaplisifat&aid=18040428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17 13:35
周處除三害擊敗家人 奪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亞洲華語電影

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在香港

文化中心大劇院舉行頒獎典禮

,2023年出品、今年 3月間在

中國爆紅取得票房佳績的國片

「周處除三害」奪得最佳亞洲

華語電影獎。

「最佳亞洲華語電影獎」是香

港電影金像獎為非香港電影設

置的獎項。今年入圍這一獎項

電影共有5部,其中2部是台灣

出品的「周處除三害」及「關

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其餘 3部為中國出品的「孤

注一擲」及「滿江紅」,以及

馬來西亞出品的「富都青年」


當宣布「周處除三害」得獎後

,由出演的香港演員袁富華及

監製黃江豐上台領獎,袁富華

表示,「讓我這個香港仔去說

,代他們感謝大家」。

要柯文哲想清楚 趙少康:三角督結果只會保送民進黨

地方公職6場補選日前出爐,國民黨

贏得5席,只輸掉麥寮鄉長。中廣前

董事長趙少康今表示,國民黨得票

率大幅成長超過一成,選得不差,

可惜再度出現藍綠白三角督,又讓

民進黨坐收漁翁之利。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要想清楚,麥寮鄉長補選再

度印證,民眾黨想自己選贏不容易

,要扯國民黨後腿,讓綠營當選綽

綽有餘。

趙少康表示,一場用柯文哲為號召

的選戰打成這個樣子,他要是柯文

哲,早就請辭黨主席負責了。因為

這場選舉,從決定參戰就是策略錯

誤,三角督的結果,就是讓民進黨

得了便宜,黨主席必須為這項決策

負責,更不用說,黨主席還去long stay

親自督軍,最後讓民眾黨元氣大傷,怎

麼好意思想混過去就算了?

本土劇豪傑帥兒奪獎!意外爆出 外祖父曾輔佐吳敦義

吳主席 是 馬、王 都能接受的人選,是 國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黨主席 、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中國人大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5 23:27
管子女亦是一樣﹗有富友把一堆房產先分給各子﹐全不管他們的工作生活﹐及後自己有病行動有問題﹐各子立刻跑到國外不見﹐要等她掛了才回來分產。像這樣的例子,我知道不少.,有華人(中港台的中国人),也有白人!人性的贪心,和懶惰,緊緊黏著金錢的左右兩側.

中國人大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4 23:58

中國自古就認為人民要像羊一樣管理微笑到大陸生活一段時间就会百分之百同意這句話!

朱建国-----這是一隻公狗的名字.   翠花-----這是一隻母狗的名字.   我喜欢大陸同胞的幽默感.大笑

上大人-太空片(123chaplisifat) 於 2024-03-25 21:34 回覆:
管子女亦是一樣﹗有富友把一堆房產先分給各子﹐全不管他們的工作生活﹐及後自己有病行動有問題﹐各子立刻跑到國外不見﹐要等她掛了才回來分產。

nuitgras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4 08:51
豆瓣網《周處除三害》下有一妙手回覆貼,轉帖如下:

杀手下班听到灵修主题歌,上楼返工,谁爽死了?我。(康堤)

(殺手下班聽到靈修主題歌,上樓返工,誰爽死了?我。)
「返工」用得妙。
上大人-太空片(123chaplisifat) 於 2024-03-24 23:20 回覆:
好笑

中國人大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4 05:50

到大陸第2天就去買了一支手機.中国联通、中国移动,是2家主要的手机號和流量提供商.

我用的是中国联通的手机号和流量.店里的工作人員幫我下載了很多在大陸必湏要用的APP.

其中一个APP叫做「高德地圖」,太好用了,是導航專用,天空有3到6顆衞星信號同時在工作,幫你導航,精細精準得不可思議,絕不会迷路.

剛开始不能用電腦上谷哥,有点不習惯.很快的有太多東西可看可學,就完全不在乎電腦了.

沒去过大陸的"外人",時常發表謬論,要求中国政府改变政治治理方向.14億人口,个体的本性素質參差不齊,這次我在大陸超過100天,覺得現有的制度是正確的.

大陸不完美,內部也有很多问題、壞蛋也不少.但是,中国是地球上少數的,生活最安全,最舒適,最有魅力的国家之一.

同宗同源,我们帶有相同文化历史基因和記憶,生活在任何西方国家都無法取代那种認同感.

中国有自己的优勢和美好,只有缺少自信的人才会一直以為西方漂亮国最強大,西方人最优秀!

上大人-太空片(123chaplisifat) 於 2024-03-24 23:18 回覆:

到別人家作客﹐要懂得欣賞人家的擺設和尊重其生活習慣﹐不能張口就要別人改這改那來遷就自己的習慣﹔不然就不要來了。

中港台只是有相同的文化基因﹐大家的生活習慣都不同﹐但在大陸生活和在美加比較﹐就多了一些放鬆感﹐因為中國強大﹐在加拿大已不會覺得自己是二等公民了。

中國出入管理嚴格﹐就不會發生莫斯科恐攻的事﹐我也奇怪俄國的管理那麼寬鬆﹐香港23條立法還要看他國臉色﹐看來還有改善之處。 中國自古就認為人民要像羊一樣管理﹐所以有牧民篇﹐中國制度是正確的﹐同樣的職業層級﹐在中國生活是最幸福的。 


中國人大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3 17:48

古蹟〇

古跡x


中國人大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3 17:20

走訪仔细欣賞了許多古跡、古鎮、古城、考古遺址,

在杭州,古跡和現代生活是互相交融在一起!

杭州有一个考古遗址「良渚文化遗址」,新石器时代晚期的文化,中国人的祖輩在公元前5300年至4000年,就展現了高度社会發达和史前文明,尤其表現在黑陶製作上.我走了5个小時都沒法看完.

在上海有一个魯迅公园,里面有一个鲁迅文化館,我在里面仔細阅讀了一些他的手稿,非常感动,魯迅是智者,是真正愛中国、希望中国步入民主文明均富的智者,由他的手稿也可以了解,當時国民黨如何的腐敗、不得民心.

我帶了laptop,但在大陸除了用微軟、百度,其它的搜索方式行不通.

回到台北看一些台灣新聞,發現這2个人的言論太荒誕又無知,小腦當大腦用,大腦壞了:趙少康、柯志恩.

上大人-太空片(123chaplisifat) 於 2024-03-23 21:14 回覆:

覺得你像魚回大海﹐樂翻了。

我在深圳買一手機﹐發覺不能下載西方apps﹐ 政治隔開了商業的交流﹐沒有必要。

台灣政客沒有什麼顏色﹐只有比無知和cheap﹗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3 15:41
黑兄,

我主要是凸顯司法有太多荒唐判決

劉煥榮殺人固然不可原諒,那麼教唆的背後的人是否要負更大刑責?可是好像從無報導

欠債不還把對方殺死,討債討不到被對方殺死,這兩種案件時有所聞,而判決的比重好像沒有區分

至於劉煥榮案,馬英九求情,馬的法學修養比我們強,我倒很想聽他的見解

現在看到幾個判決由國民法官宣判,判的結果蠻受社會肯定,我覺得是一大進步
上大人-太空片(123chaplisifat) 於 2024-03-23 21:20 回覆:
犯罪者都想把罪合理化﹐平民只能小心提防﹐不要當受害者才是正道。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3 12:34

上大人兄太幽默了,但也反映出現實,劉煥榮生不逢時

frank兄所言部分有理,只殺壞人的壞人沒那麼壞以現代角度來說也不算大錯

但事實上,他在身為殺手去進行滅門血案中,陳家夫婦4人與陳家5名小孩殺害,9人中僅有2名稚女存活。小孩何辜呢?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3 06:45
1f 黑兄

我們不能把劉煥榮視為殺人越貨
他在菲律賓殺了一家五口,那家騙了很多人錢,多少人活不下去
他在日本,台灣殺了黑道老大,在黑道分贓場合(搶劫的錢),單槍匹馬搶了錢
還有,劉的書法,國畫水準極高

馬英九這麼不沾鍋的人,都求法務部槍下求人

劉最後高呼那幾句話,我認為是高人指點,可能終會特赦

其實劉煥榮使我想起王羽的俠義角色,有那位影迷不熱血沸騰?
上大人-太空片(123chaplisifat) 於 2024-03-23 08:05 回覆:
這咖生不逢時﹐今天台灣人人都可教化﹐位位都是博士生﹐放開來殺就是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