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舞台的台前和幕後
2022/12/11 01:13:02瀏覽2787|回應3|推薦20

台前和幕後各有不同的喜怒和哀樂﹐ 觀眾在台前看文青寫和現實脫節的劇﹐而幕後的現實卻是血淋淋和冷冰冰。當劇本是照著現實來走時﹐就不是那麼好過了。

圍攻光明頂

金庸的小說中的所謂名門正派﹐大都是一堆是非不分﹐人云亦云的白目﹐ 常莫明其妙就搞一堆仇仇怨怨出來。但各門派的領導要消滅大魔王時﹐卻沒有一個敢出來單打獨鬥﹐除了在旁邊不斷放暗器﹐還聯手集合氣功﹐經過一白目的手和大魔王對掌﹔希望把他打到內傷﹐然後一擁而上﹐把其分屍。

眾掌門圍攻明教總壇事件﹐當查看Google地圖的話,光明頂位於現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皮山縣和田地區附近山區,距離少林寺有3,841公里之遠,如果不眠不休步行的話,必須要走上796個小時,也就是33天之久﹔其他門派就不必查了。

但今世版還真有搞圍攻光明頂之舉﹐就是俄烏之戰了﹐此戰美國是幕後的總編導﹐歐盟等一票國家都被分到角色﹐美國卻是站到最後面﹐從中得其漁人之利。最終目的是想他們一起魚死網破﹐大家打到不是傷就半殘﹐以後武林就沒有對手了。

The Winter is coming

當一票掌門人打累了﹐才想到都是自己出錢出力﹐無緣無故地撐那白目和大魔頭對幹﹐對自己國家一點好處都沒有。更因為能源一向都是靠那"大魔頭"供應﹐冬天來時國民就等著變成冰棍了。當美國知道有人想閃﹐為了加強他們的決心﹐立馬把海底油管都爆光﹐然後大家就能安心燒木取暖﹐想退都沒得退。

各掌門以為自己是正義化身﹐結果中了後面那真正魔頭的套﹐結果比直接吃彈還悲慘。人民用不起暖氣變成冰棍是一回事﹐有點錢的人民可跑到泰國去避寒﹐夏天再回家﹔但能源長期不足的國家﹐跑得最快的就是工廠和企業﹐他們一走就不會再回頭的了。光明頂殺聲震天﹐全人類因而飽受通漲之苦﹐這世界是先有無俚頭人才有倒霉鬼﹐還是怎樣呢?

重劃的世界地圖

習近平訪沙特時﹐受到接待的規格和禮遇﹐比對起古代﹐是等於全體王族在五百里外恭迎一樣﹐同時附近的大小各族長都跑過去拜見。比較拜振華去沙特時所遇到的冷待﹐就完全相反﹐不要說禮待﹐說一句還他三句﹐最後是兩手空空而回。國務卿酸苦難熬﹐竟說他們是想改變世界秩序﹗

習不會隨便出訪﹐去沙特除了做大生意外﹐當然還有特別的意義﹐一帶一路已從阿富汗﹑伊朗﹑沙特一路打通到非洲各國﹐這眾多國家和人民經過歷年的耕耘﹐皆成了中國的友邦。沙特更明言那國都無權指導他們該和那國交往﹐而德國總理亦有差不多的論調﹐就是歐洲各國都有政治外交的自主﹐大家少管他國的事。假如加上南美的各大國﹐和最近美國的古巴等﹐中國的影響力﹐對美加已成包圍之勢。待時機成熟﹐大家的交易都用人民幣結算時﹐美國不死亦半殘廢了﹔什麼世界秩序? 是有人"out"了。

望聞問切

"民主"政制所出的官和癌細胞一樣﹐因為跟本不屬於組織和器官的一部份﹐所以只有破壞而沒有建設﹐是遲早害死人的一堆廢物。不管美或台島﹐所有"議員﹑萎員"都是那些不學無術﹑不知就理的無謂人當的。 但美國實質是金權政治而不是什麼民主﹐當這些廢柴的操作會影響到金主的利益時﹐就萬萬不能了。

有美議員為搏存在感﹐提出全禁所有含中國芯片的產品進口﹐當議案真的通過時﹐美國就立刻回到石器時代﹐因為連烤箱等所有大小家電都是中國製造﹐亦都會含有中國芯片。這不僅導至社會動蕩﹐股市崩塌﹔各大廠的老闆立刻群起反對﹐恨不得把這廢柴幹掉。

拜失禁最近幾樣的"動作"有點意思﹔像在G20猴急地安排開會時拜見習近平﹐不久又主動地幫孟晚舟洗底﹐再把台灣的神山連人帶貨整口吞到美國﹐這明顯是閃人前的安排。 本來還有聲音說當大陸攻台時﹐就先把這神廠炸爛也不留給別人﹐現在都不必費心了﹔特別是美國﹐因為台島唯一值錢的已拿掉﹐以後怎打怎殺都與我無關﹐你死你賤﹗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23chaplisifat&aid=177583889

 回應文章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習近平在世界舞台上為中國開創歷史
2022/12/12 03:50




                                                 阿拉伯的古訓

上大人-盧旺達(123chaplisifat) 於 2022-12-13 08:16 回覆:

地球上天養的地方不少﹐太平洋島國人民吃蕉和椰子就可過日子﹐中東地上噴油更是吃喝不盡﹐但蕉和椰子吃完會再生﹐油吸乾了就沒了。

沙國近期的領導想到這點﹐早就想發展自己的經濟﹐開展別的頭路﹔同時看到美國除了拿美元來買油﹐其他什麼都不幫不理。 現在中國科技基建的能力﹐絕對可以幫到他們﹐而且更可不用拿石油來換不值錢的美元﹐所以對和中國合作是重中之重的大事。換句話說﹐用人民幣交易石油是一定能成事的。

BTW﹐中國簽的單中包括值五千億美元的新城市﹐還都是用華為產品。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11 12:32

國務卿酸苦難熬﹐竟說他們是想改變世界秩序﹗"

說實在,這段話是描述事實。

1.中華人民共和國立國以來,就要改變世界秩序,以前毛澤東時代是輸出革命,到鄧小平韜光養晦才不這麼幹,到了習近平時代整軍經武,當然就是要改變第一島鏈、南海、中南半島素來扈從美國的舊秩序

2.現在中國跟沙特(沙烏地阿拉伯)交好,劍指石油美元綁定的舊秩序,這幾十年來美國狂印鈔票,這一兩年瘋狂升息,把全世界當他的後院收割,中國不想受制而要用人民幣直接交易,這應該還只是開始

現在台灣把台積電奉上給美國也是美國爸爸的吩咐,畢竟政府是台積電大股東,民進黨要維繫吃香喝辣的日子,割肉餵鷹也不得不然了

台積電是誰的?美國真是最大的股東嗎?中時新聞網 趙永紝

....台積電的股權結構裡,政府持股6.38%,金融機構持股2.8%,其他法人持股4.55%,外國機構及外國人持股78.48%,個人持股7.79%。

要說外國機構及外國人持股78.48%,也確實可以說台積電是外國人控股。但是這裡的「外國」,指的是台灣以外,雖然包括歐美國家,尤其是美國的投資機構、共同基金和個人,但其實也包括了香港、新加坡政府、挪威中央銀行,甚至大陸等全世界的機構和個人投資者的持股總和。雖然來自美國的機構和個人持股數量也較多,比如美股投資者通過花旗托管存托憑證持有台積電20.54%的股份,但這些持股正如前面分析的一樣,非常分散,大多只是財務投資,並不會對台積電的生產經營帶來影響。

台積電事實上的第一大股東,應該是行政院國發基金,台積電高層和員工也持有不少股份,再加上台積電還預留了7.56%的股份用於員工激勵,台積電也還算是台灣的「國有企業」

上大人-盧旺達(123chaplisifat) 於 2022-12-11 14:46 回覆:

仔細地觀察﹐英國早年把世界弱一點的國都變成殖民地﹐等英國弱了各國都相繼除"殖"後﹐卻來了美國的霸權管理﹐大家敢怒不敢言﹐只能跟著美國所訂的世界秩序和西方價值觀而行﹐其實又是另一輪的壓搾。

今天中國已變成強國﹐習行的只是共贏的一帶一路﹐沒有誰管誰和什麼秩序﹐一起向錢看。 跟這種老大就不必再受白皮咖們指手劃腳﹐又不用交保護費﹐最後交易就是用人民幣結算或以貨易貨﹐都比賣貨後收的是像冥幣的美元來得化算﹗

這才是大家想要的世界秩序了。


nuitgras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11 06:50
對井底觀天的台灣人來說,美國等於世界、等於全球,等於救世祖。地球卻不會因為台灣人的觀點,改變運行。

沒有美國的世界,世界貿易照常運作。

俄羅斯自2月底開打盧布腰斬,到谷底翻身,這次與克里米亞戰爭時不同,盧布堅韌。購買俄羅斯原油的不友好國家和地區必須用盧布結算。
今天中國與沙特以及阿拉伯國家的訂單,朝向美元來自「中、沙」的劍指,將是日後願景以人民幣結算。

美元的規矩,正在打破中。

再說美國的好朋友歐盟,嚴寒的冬天來臨,才訝然發現,他們需要、必須購買「大魔頭」的油氣,沒有甚麼比活過冬天更重要的,「自作自受」就是歐洲偽君子們的現世報。

台灣人年前最快樂的事情就是幫美機電「洗地」(洗白),洗地黨選舉大敗後,仍抓著美國不放,等2024復仇。送走了台積電,還有什麼可贈的,哦!島人的賣身契需要重簽嗎?
上大人-盧旺達(123chaplisifat) 於 2022-12-11 14:59 回覆:

台灣在世界舞台連跑龍套的角色都沒有了。

美國不斷在測試在世界各方面餘下的影響力﹐但結局都是失望。 像利用保險來要脅運油船﹐來達成俄油價設上限這招﹐卻被土耳其和俄國破解。 當美元交易被人民幣取代時﹐就是亡命之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