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方來朝﹐潮流已轉
2022/11/08 23:51:22瀏覽3866|回應2|推薦24

前文談及迷宮中的機械鼠﹐幾個白人國除了在懷念往日殖民滅族的風光日子外﹐現還在努力與中國脫鉤﹐以為脫鉤後中國就能打回原形了。 而有些曾與中國為敵的大小國﹐現今卻相繼來朝﹐所以最後就有一堆死老鼠塞在迷宮死角中﹐而那些會轉彎的就能找到出口﹐逃出生天了。

四方來朝

20大後習近平5天內連續接待4名來訪的外國元首,包括越南共產黨總書記、巴基斯坦總理、非洲坦尚尼亞總統。 下來就是德國總理蕭茲的訪問﹐德國最大和最賺錢的企業就是藥和車﹐此行隨行赴中的﹐大部份都是藥廠巨頭和車廠大咖們﹐談的是上千億歐元大買賣。 要知西方選出來的政客全都是屁﹐後面扯線的都是各大商戶﹐沒有大量的政治獻金拱這些豬出來﹐他們站街上演講都會被人趕﹐更不說能拿錢了。 今天國際政客們開的都是浪費生命的廢會﹐簽的約都是無效廢紙極不環保﹔只有大商家們出頭簽的才是實錘硬鐵﹐法國總理還想跟著這團去趁﹔順便指點一番﹐國家領導人見面可以隨便搭桌的嗎? 這就是男版的傻白甜加極品低B了。

實錘硬鋼的力量

世界各國特別是歐洲的大國﹐沒有中國的市場和供應﹐經濟不死也半殘廢﹐這就是實錘般的現實。

電動車

汽車世界正在經歷一場電氣革命﹐在電動汽車領域,中國目前正引領潮流﹐2021年中國新能源汽車銷量超過300萬輛,排名全球第一。電動車能勝出要看電池的功能﹐中國的比亞迪是生產電池起家的﹐所以一下子銷量就能超越各牌。

比亞迪的CEO名叫王傳福﹐大家可Google一下﹐他出身十分貧寒﹐成功都是靠腦和自己努力得來的。視頻中提到巴菲特在比亞迪早期就大手買入股份﹐商人的錢是不會無故亂投﹐必須是經過多方分析和自己的眼光才有的決定。

十多年前假如有人說日本要倣冒中國產的車﹐或買一輛回去拆解研究﹐都會說是天方夜譚。 但世界最大車廠之一豐田竟和比亞迪合產電動車﹐其實整車都是中國的東西。因為豐田走錯了路搞hybrid﹐ 再走就是死路﹔所以你還有電油兩用的車的話就可丟了。

比成本

人腦轉得慢就會塞屎﹐各車廠一向都追求耐用穩固﹐所有用料最好都能用上十年以上﹐所以整體成本就下不來﹔但今天潮流已轉﹐在城市跑的電動車已像手機一樣﹐追求流行時款叫K車﹐車款每年在轉﹐年青人用個三五年就換﹐所以用料上只要能過五六年就夠了。 中國做一輛K車三萬人幣就能賣﹐而日本要九萬﹐所以他們要買回去拆解看看﹐中國是如何做到的。

電動車的進一步就是無人駕駛﹐當無人駕駛普及後﹐車亦可變成共享﹐停泊路上待用的車就能減到很少﹐這觀念要在城市普及還要需時﹐因為週邊的條件配合很重要﹐5G網絡是必須的﹔這可能是先進國家的明日世界。(西方國家沒有一國有此條件。)

翼龍三

台島人人怕死﹐於是想出用無人機大隊﹐代替空軍來對抗收台部隊﹐但島上的無人機只能送包裹或節慶用的燈光梭﹐要攜彈作空對空戰鬥的行為﹐就要到珠海看看中國的航空展了。

翼龍三能飛到美國作監察和打擊的任務﹐假如對方出動軍機攔截﹐翼龍老遠就能發出射後不理的導彈對付﹐一邊是人開的高價戰機﹐另邊則只是機器﹐怎算都差很大。

麻鷹帶小雞打法

雙座版的殲-20還可操控數台無人機,組成編隊機群執行打擊任務。 那等如帶著數名機械殺手出戰﹐當戰機找到目標後﹐安排一下就可閃人﹐留下對方和一票無人機去較量﹔這樣打還有天理嗎?

回到那走迷宮的老鼠﹐因為設計時缺了點東西﹐所以看不見前面﹑聽不到聲音﹐腦中舊記憶不斷地循環﹐接受不了世界的潮流已轉。 美國越是制栽和敵視﹐自己培養的人材都被趕回中國效力﹐此消彼長﹔蠢到無倫。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23chaplisifat&aid=177276365

 回應文章

nuitgras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09 05:11
美國促成的俄烏戰爭(炸北溪)、與中國的政經衝突(打壓中國),藉此,美國老大間接嚴懲梅克爾經濟規劃下的德國:能源俄國、市場中國,德國經濟受害極「深遠」。
歐盟中的德法,這次都被整慘了,覺不覺悟呢?

至於殖民地思想教養下的傻兒子,「典範」不就是願為美國、效法烏克蘭,死而後已的台灣人。忙著想當烏克蘭,還想像西方供應武器捐獻,還為台灣人當傭兵(沒錢的),這殉道的夢挺美的,不少台灣人都「信仰」。

「洗腦」這個活,自李至蔡傳承下,不能不說他們做的真不錯!也歸功於大多數台灣學生的「資質」好,願意吃這這一套:比方公投吃萊豬,自願作意識型態的奴隸,這是「民主」,能怪誰呢!
上大人-太空片(123chaplisifat) 於 2022-11-10 06:16 回覆:

美國就是想整死歐盟﹐特別是歐元。 德國這般訪華﹐下來美國一定還會有毒招對付的。

島人其實應發配數十萬兵去烏實際練軍﹐回來(還有的話)就變成無敵金鋼了。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09 00:31

補充一點,中國電動車除了席捲世界外,甚至比亞迪已取得日本電動巴士市場70%市佔。報導說2015年中國大陸主要電動車製造商比亞迪(BYD)與英國巴士製造大廠ADL(Alexander Dennis Limited)合資在英國生產純電動巴士以來,運作順暢、市佔逾半

日本的電動車如何不行,日本有個綜藝節目充電させてもらえませんか?,台灣翻譯為歐兜賣冒險趣,主持人出川哲朗騎一台電動機車E-Vino旅遊,時速很低,續航只有20公里,雖然這部機車原始設計目的只是代步而非旅遊,但也讓人感覺這台車很麻煩不實用

而即使是美國人自己,也是口是心非,根據南華早報報導,從2015年至2021年,美國至少有1681個州、地方組織向華為等中國廠商購買服務或產品,主要原因在於聯邦政府的法規並不能規範州政府。其中一個主要買家是一所位在密西根州的公立大學,其購買華為的網路設備與服務,花費超過1500萬美元(折合約4億台幣)

日本、美國自己都戒不了中國,如何率領全世界反中呢?

上大人-太空片(123chaplisifat) 於 2022-11-09 02:12 回覆:

凡沒有直接利益而激烈論政者﹐皆屬傻春。

但普通升斗如我﹐誰強誰弱又關何事呢? 試想當天災驟降時﹐自然會往安全處所去躲﹐而世界大亂時﹐難道是閃到白人國而不往強大的中國跑嗎?

中國的經貿和科技﹐強大的爆發力令數十年就已追上西方百年﹐而速度更是越來越快﹔所以不用想都知能否領先世界﹐只是那一年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