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晨間談話- 10 真正愛明師的人,他的外在特徵和外在表現
2013/03/27 19:58:46瀏覽348|回應0|推薦2

慈悲或愛是心或靈魂的特質。對世間的愛不是愛,只能叫做慾望或執著。人們談論著愛,但是愛在那裏?實際上他們不了解什麼是愛。有人說只要把心送出去給人這樣就能找到愛,然後無心的四處走動。假如你的心被人拿走了,那麼你還剩下什麼東西呢?只有這類的人才能真正了解什麼是愛。處於愛之中的人,他的外在特徵是,絕對的服從和完全的自我臣服。他珍愛「愛人」或明師的期望。他總是想辦法滿足明師,而不是滿足自己。愛不是做生意,愛不是長在田野上,也無法從任何商店買到。愛已經在靈魂內邊與生俱來,而能在遇到洋溢著愛的人的時候,閃耀出光芒。我們已經擁有人身,在這個人身內邊可以發展這種愛。正如我告訴過你們的,愛在靈魂內邊已經與生俱來,它所需要的只是去依戀一個人。

我們沒有把我們的靈魂依戀在大我或上帝,也就是「大意識」(all Conciousness)上,反而已經將靈魂依戀在身體上,依戀在外馳的感官和外在的世界上,這就是我們一而再,再而三的回到這個世界的原因。假如我們愛著早已在體內主宰著我們的上帝,我們自然會去那裏?我們會去到上帝所在之處,不必再回來這個世界。只有跟洋溢著愛的人在一起,愛才會閃耀出光芒。在祂的團體中,我們會感染到愛。所以誰可以遵循這條道路呢?可以完全放棄身體、頭腦、靈魂以及他的真正信念的那個人。對他來說,「愛人」就是他的一切。他會隨時為了他的愛人犧牲一切。有一位名叫撒爾瑪的大聖人 ,曾被問到:「嗯,你已經遇到了你的師父,你得到什麼回報呢?」他回答說:「我們要拯救人身,必須犧牲金錢、依戀物和一切;要拯救靈魂,你必須犧牲你的身體;要拯救信仰,你要用掉許多世;所有我身體、頭腦、靈魂和信仰的束縛,都已經被切得粉碎,還能有什麼利益呢?明師的話語就是我的信仰,明師的話語就是我的生命;明師的話語是生命的糧食、生命的甘露」。

所以完全的自我臣服和絕對的服從是一個有愛的人的外在特徵。誰能擁有它呢?不在乎所有外在事物的人。對他而言,明師的話就是聖經、吠陀經或可蘭經。究竟吠陀經、可蘭經、聖經的內容是什麼呢?它們只是陳述明師,也就是與上帝合一的人或神人的言論而已,他們的話語形成那些經典的題材,那些話語經由「沃德化身而且住在我們內邊」的明師說出,而被記錄在經典裏。假如你遇見沃德化身的人,祂的話就是聖經、可蘭經或古魯葛蘭薩西(Guru Granth Sahib)。誰可以給出他的身體、執著、靈魂和一切呢?那他是內心非常勇敢的人。有愛的人,他的外在表現就是對明師絕對服從。「假如你愛我,就遵守我的誡命」,這是基督說的話。其他所有的明師也說過同樣的話,拿納克古魯說:「神人是真正的上帝、真正的古魯」。尊敬明師的身體比尊敬明師的話語還多的人更沒希望。對尊敬明師話語的人而言,解脫是肯定而真實不虛的。我們應該服從、尊敬明師的話語,那麼必定會回到天父的家園。那些只是外表服從明師,而不實踐明師話語的人,還需要時間。時間的因素是必要的,所以這就是基督說:「假如你愛我,就遵守我的誡命」的原因,這是第一步,最終,我們給出身體、頭腦、靈魂和一切,像這樣的人已經達到沒有自己的意志,明師的意志就是他的意志的境地。只要了解你真正所處的位置就好,假如你給出一切,留下來的就是上帝。WORLD拼出來就是world(世界),假如從裏面拿掉「我」,你就是上帝了。假如從「World」這個字裡面拿掉「L」, 那就剩下「WORD」(沃德)。「一開始是沃德,沃德與上帝同在,沃德就是上帝」。這個小小的「我」、私我,阻擋在我們通往上帝的路上。當你完全臣服於神人時(雖然我們也理所當然的尊敬那個身體,但是我們臣服的是在人之中的上帝,而不是那個身體),那麼你的「L」或「我」就會被消除。

有一個關於拉姆達斯古魯的故事,祂是錫克教第四代的古魯。明師總是會考驗祂們的弟子來了解他們的程度到哪裡。他的師父阿瑪達斯古魯下了一道用泥土建造幾個平台的指令。建造好之後,師父去視察平台,然後說:「這些不好,這樣不對,必需重新建造。」徒弟們就再次建造平台,這樣建造了二次、三次、四次、五次,然後師父說:「這個地方不好,那邊有一處較好的地方可以建造平台。」好啦,不久之後,除了拉姆達斯古魯以外,所有的弟子都一個接一個的停止建造平台了,其他的弟子開始說師父已經老了,漸漸喪失機能了。拉姆達斯古魯眼中含著眼淚說:「明師是大智慧、大意識,假如我終其一生被命令建造這些講台,然後又再拆掉,那麼我所關心的事就只是去服從祂的命令而已。」祂已經達到完全自我臣服的地步。                                             

你們了解我所說的嗎?這意味著完全的自我臣服。現在,一步一步的判斷自己所處的位置。假如你想遇見上帝,那麼必須自我臣服,當沒有「L」時,那麼……?上帝就在你內邊,祂不從外面來。在途中障礙的是你的「我」或私我。當你意識到身體時,私我就會出現,不論是物質界、星光界或因果界的身體都一樣。當你超越物質界的身體時,物質界的「我」就會消除,超越星光界的身體時,就會失去星際界的「我」,超越因果界的身體,那時候你就會完全了解你是誰,你的意志就是上主的意志,上主的意志就在你內邊。

要從那裏開始入門呢?就從遵照明師的話語開始,明師說什麼?祂說:「保持純潔的生活,離開外在一會兒,反轉向內,超越身體意識,與上帝示現力量,也就是你內邊的光和音流聯繫,然後超越星光界、因果界的身體。你將會了解「我與我的天父同一體」的意思,之後你可以進一步提昇進到超意識狀態,這就是最終的目標。入門開始於完全的自我臣服以及對明師絕對的服從,當然是服從祂內邊的上帝。我們尊敬祂的身體,因為那個人類的身體是受到祝福的,那是上帝力量運作的地方,那是上帝力量示現的地方。依戀外在名譽、聲望的人,如何能在這條路踏出一步呢?                                        

所以這就是所有過往的明師所一直要我們遵守的,祂們來到這裏是為了要帶你們回歸上帝,但是人們不注意祂們,有時候還想辦法妨礙明師。所以我們如果想要在回歸上帝的路上進步,這些就是我們必須去做的。你們必需完全的服從。為什麼要陷入物質的享受和外在的事物上呢?你們應該要超越它們。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205john&aid=7436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