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需要如此勇敢 (by 王尚智)
2012/03/07 11:58:13瀏覽3554|回應3|推薦68

引用文章229壽星今天賺很大(西華飯店B-one、晶華酒店柏麗廳免費吃Buffet)

  以下是王尚智為如晞去年九月所出版的新書《敢要就要:敬!部落格,敬!人生》所寫的推薦序,趁著剛為他慶祝四年才能過一次的四十四歲生日的餘溫,貼出來和格友們分享。有關王尚智請參閱:部落格巨大的影響力》王尚智法力無邊 【附廣播檔】

 


 幸福,需要如此勇敢         

撰文:王尚智( 兩岸資深媒體人)

  身為如晞這些年的好友,且後來成為同住林口的鄰居,我是一位「幸福的目擊者」(witness of joys)。

  早先我總忍不住想著:像如晞這麼一位「六成/善良好心腸、兩成/天真傻妹、一成/執著頑固、一成/疑惑沒自信」的單身熟女,今後她能擁有何等的幸福?而什麼樣的幸福,將以如何「真愛對象、友情網絡、事業興趣」的三方展現,最後輾轉構成一場真實的幸福?

  最初,程如晞和我,是在聯合新聞網「UDN」的部落格上相識!身為「部落格教母」的她,對於網路上冒出來的「新貨色」,像是森林裡的女獅王定期巡邏一般,總會主動結識並上下打量。

  不料,遇到我這種人海中無盡翻騰的「狠角色」,一旦我和如晞後來熟識且逐漸往來更像「姊弟情誼」(或者應該說「忘年之交」),而我以跑遍兩岸國際的「人生經歷」與「腰圍小腹」在每回吃飯或下午茶的聊天中,總要嚴肅認真的質問如晞:「妳到底希望什麼樣的幸福?」,如晞對於幸福的渴望,有時會化做一些無法表達的哽咽與眼淚。

  然後,奇蹟真的出現了!網路上真的掉下來一位「E先生」,走進了如晞的人生!而E先生還是我的花蓮同鄉,甚至是我同學的國中老師呢!

  而其中同樣奇妙的是,2009年當時「提前一個月」我對如晞展開一場「靈光乍現的幸福預言」,告訴她「有個男人要出現了」,沒想到後來果真應驗成真!我心想,這一切只能說程如晞小姐如此「用力呼喚一份幸福」的強大能量,已經大到連老天爺都聽到了,並且讓我進行實況轉播!

  因為,她終於真的「開口要了」!終於不再像許多單身女性那般一副遮遮掩掩、也不再假裝賢慧認命、更不再暗自唉聲嘆氣了!而這一切的關鍵,都是來自如晞超乎常人的擁抱著網路世界,並且認真誠心與網友互動幫忙,甚至進一步與許多網友成為現實生活中的朋友,共同耕耘著生活、分享著人生。

  於是,原本「高處不勝寒」的可憐網路教母,就這麼憑空來了一位如此愛她、疼她、懂她的E先生;也由此應證了我的超能力(嘿嘿~),以及如夢人生一旦能夠全力的「勇敢追求」,確實是可以這麼「弄假成真、轉虛成實」的!

  程如晞的這本書同樣「轉虛成實」,我也算是催生者之一。因為當很多人對於「網路」與「幸福」兩者,認為同樣是虛無且不切實際的此刻,如晞以她自己的全心投入,驗證了「網路」確實可以是通往「幸福」的另外一段奇妙路徑!這本書裡,分享了整個過程,包括她在其中的思考、嘗試,與歸納。

  當然這一切的最核心,在我看來,還是來自如晞最終能夠「勇敢的去要、勇敢的去愛」!這才是那份能夠真正驅動命運,呼喚上天的那股鑽石耀眼般的「生命能量」,最終排除了過往對於人生的陰影猜忌,成就出豐富剔透的各種人生切面。

  我也深信,此刻如晞的幸福,或許也將因為這本書,而開始進入另個階段。而本書整個讀來,唯一令我不滿的,是她並沒有完整披露一段最「多汁可口的祕辛」:她和E先生如何能在第一次見面出遊淡水,就能在當天落日彩霞餘暉之前,兩人竟然就已經能「手牽手」漫步,展開一場人生「含蓄的乾柴烈火」?

  我料想,程如晞絕對不敢刪掉我這段的「爆料指控」。至於想知道「大哥哥、大姊姊快速相愛」內幕的讀者,請記得讀完此書後趕緊上網,好好追問一下如晞吧~!


 ↓林口運動公園一帶的春光,如晞賞櫻不必遠行

↓我們家和尚智是同住在這附近的好鄰居

 

 ↑林口圖書館旁櫻花步道


 如晞釋疑:如晞和「E」第一次在淡水漁人碼頭約會的照片以及我們到底是怎麼認識的?請參閱請聽E細說從頭 

【延伸閱讀敢要就要自序及推薦序】

我敢要就要的人生,就是這麼一回事!《自序》

 勇敢去做,美夢才能成真【敢要就要推薦序 by卡內基訓練黑幼龍】

 超越逆境,熱血人生【敢要就要推薦序 by 天主教總主教洪山川】

 部落格串起因緣際會【2週年聽E細說從頭】

 【敢要就要:敬!部落格,敬!人生 線上購書網址

 敢要就要金石堂書店 線上購書

 敢要就要博客來網路書店 線上購書 

 敢要就要誠品書店 線上購書

全省誠品、金石堂、何嘉仁等各大書局均可買到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邀稿、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6180726

 回應文章

隨寫人◆ 全世界最辛苦的工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動人
2012/03/08 22:41

雖然第一時間已在書上看過

現在再看一次

仍然深覺是一篇動人的文章

這公園的翠綠和櫻紅

真是賞心悅目

讓人心曠神怡啊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2-03-09 12:09 回覆:

尚智的文字力真的沒話說

林口最近時常籠罩在大霧中

昨天聽廣播 據氣象專家說 霧氣對人體不佳 不要讓霧進到家裏

不過E可愛極了霧茫茫的美

總是憑窗眺望良久  還說霧升不到10樓 不用擔心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多一層敬佩
2012/03/08 12:45

嘿呀﹐我也如此覺得。

您不知﹐其實我常回去看您的舊文﹐呵呵﹐每次看﹐就多一層敬佩。

還有﹐如果人家來問我什麼功能的﹐我就來您這裡找﹐然後把LINK給人家。

我們UDN﹐您的貢獻太大了。

PS 我喜歡這張新的大頭貼。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2-03-08 13:07 回覆:

謝謝James常翻閱我的舊文  還幫我"拉客"

我看得眼框都熱了  臉也紅了(是汗顏!!!!!)   總覺得自己並沒那麼好

--------

新的大頭貼是為了最近得換新護照  想要省下到相館拍照的錢(400大洋)

而且相館拍的結果常常醜到想把自己作廢

所以  我發揮玩部落格玩出來的自拍十連拍的"特技" 再加上光影魔術手去背功能

總算拍到一張可用十年還能接受的護照相

並且也在正襟危坐之餘咔了幾張部落格可用的不那麼正經的照片

這也是我自去年十一月眼疾大病後  比較像樣的近照 是吧

疤痕就快不見了 Thank God!

 


月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遇見幸福
2012/03/08 08:57

如晞: 

佩服妳的勇敢  更欣賞妳的真誠

曾經  我也認為虛擬世界裡沒有"真人"  現在  我必須承認  真實世界裡的"假人"也不會少啊

妳是我在網路上第一個"認識"的"真人"  還"真"到出乎我意料  哈哈~~

任何美好的事  都須要一些等待 

很高興  妳等到了 

在那個有陽光的美好相遇裡  我見證了 

很榮幸能與妳和E哥認識  這讓我有了---遇見幸福和參與感~

(並且從那之後  我好運連連哩)

真的很為妳開心~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2-03-08 12:47 回覆:

親愛的月鑫,

一見到你說好運連連 我趕忙到你家去一探究竟

聽到你的畫展成功並且有好幾幅畫找到了疼惜的”親家” 

我也跟著高興莫名 而E除了高興也許會有不捨 不知是不是那幾幅他很喜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