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勇敢去做,美夢才能成真【敢要就要推薦序 by卡內基訓練黑幼龍】
2011/11/16 10:08:54瀏覽3429|回應4|推薦83

【寫在前面】

      如晞右眼因淚囊炎引發的蜂窩性組織炎,於11月9日~15日,在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眼窩疾病權威」高啟祥醫師以及超有愛心的醫療團隊的積極治療下好轉許多,並已平安出院返家療養。謝謝這段期間各方好友們從部落格、臉書、電話以及到院探訪,所給予我的精神支持和殷切叮嚀。謹此向醫護人員以及好友們一併致上十二萬分的謝忱!!!

  今天下午如晞在華梵大學有一場針對資管系大一新生的演講:「敬!部落格」,因來不及調開,所以出院後便卯足全力準備。準備演講時才想起我的新書《敢要就要:敬!部落格,敬!人生》,有十四個貴人為我寫序,應該逐一與大家分享這些比我的書還精彩的內容。今天就先來分享我之所以能侃侃而談上台演講的啟蒙恩師~黑幼龍老師,為我所寫的推薦序。

程如晞 敬啟

勇敢去做,美夢才能成真

撰文:黑幼龍/卡內基訓練大中華地區負責人
   
  今天在我的信箱裡,突然收到一封信,讓我覺得既陌生卻又驚喜。原來是一位程如晞小姐的來信,她在信中提到自己是一九八八年卡內基第四期的學員,由我親自授課,問我是否還記得她?這下可真把我考倒了,要我在數萬名上過課的學員中,喊出他們的名字,還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或許我一時想不起他們的名字,但他們告訴我的故事,卻總是教我難忘。

  如晞在信裡告訴我,當年她做了一件事,從此讓她的人生大不同。原來她在工研院機械所當公關的時候,報名參加了卡內基的課程。當時一萬九千八百元的學費可不是一筆小數目,足以買一台二十一吋的彩色電視,而她說當時家裡只有一台五吋螢幕的迷你電視。但如晞寧願捨電視,把錢花在「建立自信、克服恐懼」這門功課上,足以想見,當時的她,是一個多麼沒自信的女生。

  卡內基曾經說過:「即使無法隨心所欲,也千萬不要讓憂愁及仇恨毒害自己的生活,我們應學習如何善待自己。讓我們發揮一點哲學精神,減少仰賴身外之物及身外之爭,創造自己的幸福。」這句話為如晞一路走來,不向命運低頭、勇敢反轉人生的故事,下了最好的註腳。

  如晞在給我的信上提到,她之所以能有今天的交遊廣闊、在演講和廣播中侃侃而談、在舞台上充滿自信的光采,都是因為上了卡內基課程後潛移默化的結果……卡內基的課程,讓她真心感受到人際關係的最高藝術:暫時忘卻自己,要對別人感興趣;每天去做一件讓別人快樂的好事……其實,這也是部落格最迷人、也最能產生動能的原因所在,因而,如晞對它如此著迷。

  如晞將她的熱情和心力全部投注在部落格上,完成《敢要就要》一書,在書中分享她敢於追夢、敢於實踐的部落格人生!這是一本Web2.0的工具書,也是一本勵志書,但願這本書讓更多人勇敢去做大夢,美夢才能成真!
 
  在《敢要就要》出版前夕,如晞來信與我分享了這個故事,很高興能先睹為快,更開心知道作者程如晞與卡內基的一段緣分,我感到與有榮焉,一定要慢慢的品味,仔細的閱讀。

如晞是黑幼龍老師在台創辦卡內基訓練第四期親自授課的學生
闊別23年,因《
 
敢要就要》一書的出版而重逢

敢要就要:敬!部落格,敬!人生 線上購書網址  

    敢要就要金石堂書店 線上購書

 敢要就要博客來網路書店 線上購書

 敢要就要誠品書店 線上購書

  全省誠品、金石堂、何嘉仁等各大書局以及家樂福量販店均可買到


 如有任何部落格行銷合作提案、邀稿或生涯發展演講,歡迎email到rucccc@gmail.com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5843401

 回應文章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隨時記得多休息留下健康身體~好辦事喔!
2011/11/18 19:57

從小印象最深的是黑老師的新武器大觀節目

後來長大看到黑老師推廣的卡內基訓練課程

深深體會到盲目無頭緒的努力 總是徒勞無功

不如多接觸像黑老師的課程啟發

讓自己找到更接近成功的原動力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概是最近忙壞了吧!
2011/11/18 15:17
身體要好好照顧呦! 不然它就會起內鬨抗議的...

卡內基是我最喜愛的作者之一!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勇敢去做,美夢才能成真【敢要就要推薦序】by 卡內基訓練黑幼龍
2011/11/17 10:43

如晞姐

身體多加保重哦

這陣子妳累壞了

不過也給大家帶來無限的希望和勇敢向前的精神

祝妳早日康復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正面的人生
2011/11/17 09:38
正面樂觀的人如黑老師一樣
多年的歲月都「好似」沒有留在他臉上

保重身體啊!(^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