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大黃金女郎@北投風華小鎮玩浪漫:電車一過就接吻
2012/01/18 18:06:59瀏覽5439|回應3|推薦43

↑Melody、Lydia、Grace、Peggy、Nina@北投捷運站
Let's Go!一起來去新北投!

引用文章 聽說愛情回來過@台北森呼吸 

撰文╱程如晞.攝影╱程如晞 & Grace李敏綺

  畢業超過三十個年頭了,成大外文70級的黃金女郎們,還常常天涯海角湊在一塊,必定有什麼因緣。元月17日的北投風華小鎮半日遊,如晞領悟到其中的原因之一,那就是不管年齡多大了,我們仍懷有如少女般的浪漫情懷,總會羅織各種理由,製造聚在一起的必要性。

  這一天的北投之約,先是由Melody發起的。一來她的眼鏡貿易公司曾經由如晞的引薦,聘用華梵大學外文系的畢業生擔任業務助理,Melody覺得很滿意,年後希望如晞能再介紹一位學生給她,為此她要先巴結和酬謝我,請我吃飯。而依照慣例,Grace一定要當陪客才行。二來,剛好有兩位旅居美國的同學Peggy和Lydia為了總統大選回國投票,自然更要找時間聚聚。所以本來只約在東區吃中飯喝下午茶兼聊八卦,不過因為如晞有半年多沒出國旅行了,突然心血來潮想到搭捷運到北投來個小旅行,四處拍照和品嚐當地知名美食,便由我負責了這一天的行程。

  如晞先在Facebook徵詢北投有那些好吃及好玩的,得到臉友熱烈的迴響,再根據這些資訊上網作了研究,提出「奢華貴婦風」或「奧黛麗赫本的羅馬假期」兩種玩法,結果公主的玩法勝出。五位黃金女郎分頭搭車到圓山捷運站月台集合,再一同前往北投。我們的半日遊行程是:北投捷運站.阿爽快炒(午餐)→新北投捷運站→北投圖書館→北投溫泉博物館→梅亭→地熱谷→滿來溫泉拉麵(晚餐)

  我們慢慢走、慢慢逛、慢慢聊,在北投溫泉區這一帶,就是有著說不出的浪漫。屬於黃金女郎的幸福時光,是放懷和交心,什麼話題都可以聊得很露骨,對應著眼前的美景,心中還各自響起自己的主題曲。Grace在走出地熱谷時,拿出iPhone請我們一起欣賞她最新下載的來電答鈴~王力宏的《依然愛你》。幼稚可愛的她說,最近常為了聽歌而捨不得接電話。ORZ :)

  晚餐後,我們圍坐在公園的石板凳聽Lydia從iPad播放張惠妹的《我最親愛的》。Melody則在回程時告訴我們,她曾經在一部電影(好像是《慾望街車》?)看過一段劇情,男女主角在電車過時就接吻,這是她此生難忘的浪漫畫面。儘管已是黃金歲數,她仍想要自己來上演一段。於是,我們開始八卦地討論起黃昏之戀以及男主角可能是誰?齊瓦哥醫師會不會再回來?

  電車一過就接吻,讓屬於我們的北投浪漫小旅行,在回程時多了無窮的想像......。

↓北投到新北投的彩繪列車很吸睛也給了我們無限的想像

↓新北投捷運站到了

↓北投圖書館

↓我們在這裡談天說地聊八卦

↓北投溫泉博物館

↓左起Grace、Melody、Nina(我)、Peggy、Lydia

↓地熱谷由此進入,五點就關門

↓屬於五位黃金女郎的北投浪漫行在地熱谷達到沸點

↓地熱谷現在不能煮蛋囉,蒸個臉還不錯

↓成大外文黃金女郎的北投半日遊美食篇待續

王力宏《依然愛你》MV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在北投捷運站旅遊服務中心拿到的兩份觀光導覽摺頁,由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製作發行,內有詳細的旅遊指南,參考這兩份DM就可以賞盡北投風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6043247
 引用者清單(3)  
2012/02/02 12:55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 新北投人氣拉麵》滿來溫泉拉麵
2012/02/02 12:39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 北投風華小鎮庶民美食@阿爽快炒 (近北投捷運站)

 回應文章

世民
沸點!!!
2012/01/19 09:22

「屬於五位黃金女郎的北投浪漫行在地熱谷達到沸點」

地熱谷後接下來應該就是 -- > 溫泉 -- > 黃金女郎們的泡澡...,真正的沸點應該

會在下集播出吧? ^^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2-01-19 10:07 回覆:

Grace堅不洗溫泉

所以黃金女郎不會有溫泉ㄩ\照


Melody
執著追尋過了25年的夢
2012/01/19 08:39

冬暖一日的北投行

25年前的,或前年的,或昨日的

你我都是裝著滿滿的回憶

因為我們曾是美麗的過客

如果你已不再心動甚麼

可聽過有人飛山過海

只為了執著追尋過了25年的夢

記得在電車轉角時 接吻你的摯愛


豬DID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姐妹好棒:)
2012/01/18 21:17
好棒唷~畢業那麼久的姐妹還可以相聚...

人生有這麼堅固的友情人生無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