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大外文系70級畢業40年同學會@台中議蘆會館 順遊霧峰林家花園-萊園及林獻堂博物館
2021/11/16 21:45:17瀏覽5564|回應1|推薦35

▼成大外文系70級畢業40年同學會@台中霧峰議蘆會館

▼後排左起陳宣蓉、林郁芬、周福榮、李敏綺、鄭莉莉、張芬郁、蕭台瑛、吳淑琴;前排左起程如晞、陳倉暉、莊淑桂、張麗卿

▼12位成大外文同窗+眷屬歡慶畢業40周年

撰文/程如晞攝影/程如晞、李敏綺、王崇賢 

        有些事情真的需要熱情和衝動,恍然如夢的40周年大學同學會相聚之後,真慶幸擁有這一切因緣俱足的美好。

        這趟非常臨時召集的成大外文系70級畢業40年同學會,主要是因為蕭台瑛同學自美返台,周福榮同學為她規劃了一場環島小旅行,台中的張芬郁同學得知後,熱情邀約在台中停留一晚,並召集了台中的同學齊聚。後來更擴大召喚在北部和南部的同學,共襄盛舉。 

        由於腳傷未癒自覺不便遠行,加上約定同學會的這天,如晞和台大眼科男神有回診之約,因此想都不用想,就覺得鐵定無緣和大家相聚。

        雖然這次聚會的地點很特別,約在台中霧峰的議員會館,曾任台中市議員的張芬郁同學,還特別安排順遊附近的霧峰林家花園林獻堂博物館園區~萊園,並邀請到明台高中校長林垂益親自為我們導覽。

        可如晞光想到搭高鐵奔赴台中,再轉車到霧峰的舟車勞頓,就被心生的恐懼打敗了。

        還好同學們的熱情之火,燒得正熱,眷屬也很支持。北部的王大哥和王小弟決定開車下台中,讓北部同學去台中之路,變得輕鬆容易多了。

       一知道有便車可搭,如晞還是糾結了好一會兒,但想去見同學們的衝動,已然壓不下來了。

        大約兩小時的車程,一路上坐在後座的三個老嫗,像是小時侯要去遠足般,雀躍不已,沒有一刻安靜過。

        同學們都是第一次來到霧峰議蘆議員會館,感覺很新鮮。

        當晚議蘆會館中餐廳為我們客製了一桌5000元的菜單:開胃前菜、洋菇麻油雞、鱸魚燒苦瓜、黃金焗中蝦、XO醬炒雙鮮、星洲炒米粉、荔茸香酥鴨、陶盤白靈菇、櫻花蝦高麗菜、臭豆腐(招待)水果及甜點

         如晞特愛洋茹麻油雞,還有荔茸香酥鴨也很好吃,其他的菜味道也都可圈可點。唯獨陶盤白靈菇,雖然服務生有一再提醒,要把下面的鹽巴都撥掉再吃。可同學顧著講話,有人沒聽到,後來開玩笑跟服務生抱怨鹹到得去洗腎,不然就得從鹽水搬到淡水。

          議蘆會館中餐廳有對外營業,通常中午人很多,週末則經常爆滿,建議要去之前先預約比較好。

▼初霧是霧峰農會請日本清酒師傅用霧峰有名的香米釀造成的日本sake,是有比賽得名的酒喔

        真的要謝謝芬郁的貼心規劃,畢業40年能再聚首,尤其是幾天之內召集完成,全程招待,還準備了霧峰農會酒莊釀造的初霧純米吟釀當伴手禮,真是面面俱到,驚喜到最後。

        對如晞來說,這次去台中又有了大突破!有這麼一大群同學們的陪伴,首次沒拿拐杖走了一小時,逛了台灣三大名園之首~霧峰林家花園-萊園和林獻堂博物館。

         芬郁在送別時,和大家相約,要一起健康到老,希望我們能再一起的歡慶下一個四十年。呵呵,原本我只想活到八十歲,覺得就夠本了,如今要往百歲人瑞努力了。

▼林獻堂博物館整個園區是全國最大的國定古蹟聚落群,也是第一座臺灣私人博物館

▼霧峰林家花園中有五桂樓、飛觴醉月亭等名為萊園十景的名勝

▼萊園-萊園園門

▼林獻堂博物館位於霧峰林家花園-萊園(明台高中)內,

▼明台高中林垂益校長親自為我們導覽林獻堂博物館

▼林獻堂博物館目前展示林獻堂日記真跡、私人信件、書畫墨寶,以及早年老照片、傢俱服飾等珍貴文物

▼霧峰林家歷史猶如臺灣百年縮影

▼我們相約為下一個40年同學會好好地健康地活著

【台中議蘆會館】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734號民主議政園區內

電話:04 2331 0868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 9:00~21:00

【霧峰林家花園林獻堂博物館園區】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萊園路91號

電話:04 2339 1761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 8:30~17:00

 程如晞 CC聚樂部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ccjoyclub@gmail.com 
  

 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讀者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170513153

 回應文章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7 08:34
好像不錯吃,下次找時間來去品嚐。霧峰林家以前我常去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