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王文華的週末
2006/04/15 02:09:30瀏覽2906|回應1|推薦42

  會愛上王文華的廣播節目,也許就是從剛戴上牙套,正痛不欲生的頭幾天開始!

  有一天好巧不巧,剛好在 News98 王文華晚上的廣播節目~愛你22小時,聽到王文華講出了一句十分撫慰我的身心靈的經典名句:

「戴牙套的女生最性感了!!」

  這.這.這...什麼靈感,讓王文華講出這麼有智慧的話?我已顧不得前因後果了!只記得原本是夜貓子的我,才十點多正躺在床上準備安歇,希望早早逃到夢鄉,忘記那戴著牙套又醜又痛的感覺。

  王文華此話一出,我立刻從床上跳起來,找出紙筆,把這句話一個字一個字記下來,並且反覆讀了幾遍,然後自欺欺人地告訴自己:看吧!矯正牙齒絕對是值得的!

  好像是從那天起吧,我開始愛上王文華(的節目),覺得他講的話都很有道理。我養成了一種習慣,「不分晝夜」一定要聽他的節目。這,聽起來好像很誇張,其實一點都不,他的節目剛好一個在早上十點,一個在晚上十點。早上十點的節目叫~世界一把抓,原本是趙少康主持的,不知從何時換給了王文華。

  打從年輕時,我就非常喜歡聽廣播節目,很迷戀那種「你不認識我,我不認識你,卻在空中同一個頻道裏相遇」的浪漫神秘氛圍,心裏曾偷偷立志,有一天我也要當個「廣播節目主持人」。尤其當電影「西雅圖夜未眠」感動全世界時,我更立志要當那個用聲音把大家拉~拉~拉起來的隱形人,牽動收音機旁素昧平生的聽眾。

  這個夢想在我經營視聽讀賣成龍的店的第4年實現了,我在當時台北FM89.3快樂聯播網,當了近半年名符其實的「空中玩家」,沒有領半點薪水地在廣播的天空「遊玩」,主持一個名叫「快樂AVR」的現場節目。每週一到週六,中午12:30到下午2:00,每天90分鐘,從不曾請假和遲到過,靠的就是對廣播的熱情和執著。

  雖然我也有作現場CALL-IN,也有聽眾送花、送禮物、寫信甚至親自到電台來,只為一睹廬山真面目,和表達「你所說的,與我心有戚戚焉」的認同感。不過當時像紫牛大聲牛這樣鼓吹要”引人注目”的書,還沒出版,我刻意低調的矛盾情結,終究沒有讓自己夠紅。

  這麼多年來,我依然愛聽廣播,只要一個人開車,我就一定會聽廣播。有些時期,我還幾乎可以背出幾個知名的廣播電台從早到晚的節目表。

  所以憑我的專業和良心說「王文華是時下最值得推崇的廣播主持人!」應該很有公信力吧!他的主持,不但幽默風趣,反應敏捷,而且他很會引領來賓說話,並幫聽眾整理重點。不管請來的來賓是多麼默默無名的人,他都可以把節目弄得熱鬧有趣,讓來賓覺得蠻受到歡迎。他的節目不論談什麼話題,財經的/國際的/愛情的/休閒的/八卦的...,很少有一天是不好聽的,這是我這一個多月來日以繼夜收聽的心得。

  現在我覺得自己變態似地上了癮,我的電子鬧鐘剛好有種功能,是可以設定兩個時段的鬧鈴,而且是可以選擇用CD或用收音機或用嗶嗶聲來鬧人。為了怕錯過王文華的節目,我的鬧鈴就設在早上十點和晚上十點。這樣一來,時間一到,收音機就會自動發聲,播出他的節目。單身至此地步,不知該說是夠自在快樂?還是夠無聊的了。

  明天又是週末了!沒有王文華的週末,沒有早起的動力!沒有王文華的週末,要怎麼過呢? 大聲牛找伴,還沒有下文!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238362

 回應文章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6/04/15 03:54
去買王文華的書來看吧!他寫的真的很不錯!
★祝您有美好的每一天!★